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初戈讲波:站在明星肩膀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朋友建议世界杯期间给《羊城晚报》投稿时,我的心非常忐忑:《羊城晚报》是个很好的平台,但我写的东西有人看吗?关键的是我怎么写、如何发稿?不怕各位笑话,我家是既没电脑更没网线,半夜三更怎么发稿呀?一筹莫展时,我的同事韦永坚出于人道理由借出了他的手提电脑,名歌手兼主持麦子杰提出我可以到他家发邮件。事情总算解决了。

  我要感谢他们。首先要感谢子杰,每次去他家都是很功利地发稿,发完稿不好意思
马上走,于是便象征性地坐下聊聊,而他也很客气地把电视调到央视5套陪我看球,谈他看《豪门盛宴》最喜欢的嘉宾莫华伦,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谈天,听到介绍意大利著名前锋托蒂时,他就会皱着眉头说:“怎么译得那么难听,叫‘拖地’!”虽然子杰对足球不大感兴趣,但为了家里的气氛,他与时俱进地买了个小足球给小狗“猪猪”。

  我还要感谢著名主持人阮星航。他家的气氛就对头很多了,有很多人一起看球,也有很多零食供应,什么牛肉干、椰子糖、巧克力等。最吸引我的食品是他家“珍”(是一个人)藏的榴莲雪条———榴莲肉冰冻成条,香浓又提神,简直是深宵熬夜的佳品。虽然听到我要写专栏,他的眼睛瞪得差点要掉下来:“写专栏?在《羊城晚报》?”看在他提供了不少线索和美食的份上,还是要多谢他。

  我台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张达斌也是我要感谢的人物。当我承诺会在专栏中提到他时,每次见到他都会很友好地眯着小眼睛客客气气的,很相信我的样子,让我信心大增。黄健翔声嘶力竭的解说方式,十多年前达斌做足球直播时就用得多了,自造高潮吸引听众嘛。所以那天听黄健翔在吼就一点都不觉得新鲜。

  动用那么多朋友帮我,心里有点内疚,子杰的妹妹璇璇安慰我说:名人之所以成为名人是因为他们站在伟人的肩膀上,为什么他们能站在伟人的肩膀上呢?因为伟人愿意!哦,那我得赶紧成为名人,不能拖大家的后腿。

  ·陈戈·

  (广州电台节目主持人,《外来媳妇本地郎》美丽的扮演者)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