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欢呼!为蓝军载誉而归 意大利举国庆祝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罗马电(记者丁莹)空气中还留有焰火的气味,阳台上满是迎风招展的三色旗,来往车辆上插着小小的意大利国旗,经过彻夜的狂欢,意大利人仍无法为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而平静。

  10日一早,意首都罗马各报亭的体育类报纸被抢购一空,《米兰体育报》临时加印的35万份报纸也转眼售罄。“我们是世界冠军!”意大利各大报纸不遗余力地以几十个版面
盛赞国家足球队,为意大利24年后再次捧杯欢呼雀跃。

  安莎社的标题是“意大利世界冠军”。《罗马体育报》则以《点球的胜利,全国狂欢》做标题。文章写道,里皮在柏林击败了法国队,“蓝色军团”获得了第四个世界冠军奖杯———我们从1982年等到了现在。

  《米兰体育报》头版是队长卡纳瓦罗高举着“大力神杯”,照片上方醒目的大标题是《一切都是真的,世界冠军》。《全体育》的标题是大大的《神话》。《晚邮报》的头版书写着《意大利是世界冠军》,《共和国报》则以《世界冠军!》为题,《新闻报》写道《我们都是冠军———从柏林到意大利,到处是狂热的庆典》。

  意大利各媒体将赞美之词倾囊相送,“精彩的比赛完美的结局”文章说,意大利队坚持到了最后,在点球大战中,小伙子们发挥稳定,5罚5中,力克法国队,第四次捧得世界杯冠军奖杯,只落后于巴西队。成千上万的意大利人涌上了大街小巷,举行盛大的狂欢,这是一个疯狂的庆祝之夜。

  文章写道,在时隔24年之后,世界杯第四次来到了意大利队的手中,里皮的球队书写了新的篇章,他们又一次将梦想变成了现实。而当今天的孩子在25年后长大成人,意大利队夺冠的庆典仍会深深地印在他们的脑海中。

  报纸上是“蓝色军团”小伙子们与冠军奖杯的亲吻,是“银狐”里皮拥着奖杯被队员高高举起,是他们喜极而泣的表情,是总统纳波利塔诺举起双手的欢呼。还有兴奋的球迷,从南到北,整个亚平宁半岛的欢庆如泉水般喷涌而出。照片上是腾空而起的绚丽烟花,挥舞着巨大国旗的球迷,跳进喷泉之中的意大利人,画满油彩的笑脸,人们为意大利而欢呼,为冠军而雀跃。

  10日晚,为迎接载誉而归的“蓝色军团”,意大利首都罗马将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届时,意大利空军还将进行飞行特技表演。

  然而,激情过后的意大利不久将迎来对“莫吉门”事件的审判结果,虽然加图索表示,如果没有丑闻事件的鞭策,或许国家队就不可能取得最终的胜利。但丑闻事件毕竟给意大利足球抹了黑,希望赢得世界冠军的意大利人,能重新书写意大利足球的辉煌。

  

  意大利队回国后举国欢腾,连客机上都新印上了夺冠的景象本报专稿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