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花”香自苦寒来——郑洁和晏紫背后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07 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6温网女双赛场传来喜讯,名列本次比赛女双4号种子的中国选手郑洁/晏紫在决赛中以2比1的总比分(6-3/3-6/6-2)击败了苏亚雷兹/帕斯奎尔这对跨国组合,成为首对夺取温网女双冠军的中国组合。击败了前世界第一的跨国组合,首次捧起温布尔登女双冠军,这也是继澳网之后他们第二个夺取大满贯赛事的女双冠军。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7月,国际网坛记住了中国姑娘郑洁和晏紫的名字。在2006年温布尔登草地

网球锦标赛上,这对川妹子获得这项大满贯的女子双打冠军。当她们手捧奖杯,向全场观众致意时,其征程的艰辛却鲜为人知。

  “妈妈,给我捎点方便面来”

  6月法网比赛时,郑洁的父母首次出国看女儿的比赛,郑妈妈带了一大旅行袋的方便面。

温网半决赛结束后,郑洁边打电话,边吃着方便面。她告诉母亲:“快饿晕了,好在有妈妈带来的面。”郑洁说,在外打比赛,没有时间去好好地吃一餐饭,经常以面包、方便面充饥。法网前,郑洁给家人发来信息:“妈妈,给我捎点方便面来。”

  “最多的时候一天坐20个小时的飞机”

  郑洁、晏紫近年奔走在职业巡回赛中,赛场、旅馆、机场成为她们的“三点一线”。晏紫说,她们最多的时候一天坐飞机20个小时,从亚洲转道去非洲。空姐们听说后,也感叹她们的飞行生活太不容易。这对姐妹上飞机总是双手提得满满的,吃的、用的、穿的和球包,获奖后还要专门照顾那些奖品,怕丢失或损坏。为了赶时间,有时候她们将行李全放在赛场上,打完比赛立即转道去机场。郑洁说,好多国家对她们来说只有“三点一线”的概念,她们根本没时间、没心情去玩。

  “职业球员一切靠自己”

  郑洁和晏紫不到20岁就开始自己提着旅行包四处打比赛。郑洁说:“职业球员一切靠自己。”到了一个赛地,一定要先去约练球的时间,有时候一大早就要去排队等候球场,如果时间太长干脆就在椅子上睡一会儿。比赛时间有时候变化很大,不能迟到,否则就视为弃权。晏紫说,好在她们彼此做伴,相互可以照料。在外奔波,经常是郑洁出主意,会讲英语的晏紫去“公关”。在外闹的笑话,能让姐俩乐上好几天。

  (来源: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