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红牌谢幕众多版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2:21 黑龙江日报

  在世界杯法意决赛中,齐达内用头冲撞了马特拉齐,吃到红牌下场,在他和马特拉齐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当事人之一的马特拉齐拒绝回答。而齐达内回到场下恢复了安静,他没有透露任何情况。虽然同时出现了众多版本,但是齐达内红牌谢幕留下本届世界杯最大的谜团。

  

齐达内红牌谢幕众多版本

  

齐达内红牌谢幕众多版本

   版本一

  转播比赛的法国电视台解说员曝内幕―――

   马特拉齐激怒齐祖原话:你是条忘恩负义的狗

  

齐达内红牌谢幕众多版本

  1.骚扰预谋中

  版本二:两度骂“你姐是妓女”

  

齐达内红牌谢幕众多版本

  2.骚扰进行中

  巴西环球电视台反复播放了当时的画面,通过读“唇语”和口形的方式,得出一个答案,当时马特拉齐对齐达内说的是:“你姐姐是个妓女!”齐达内的姐姐莉莉亚·齐达内是齐达内所爱戴的人,马特拉齐第一次这样说时,齐达内还在强压怒火,环球电视台称,马特拉齐一共向齐达内两次说了这样冒犯的话。

  

齐达内红牌谢幕众多版本

  3.动手了

  版本三:齐达内是“恐怖分子”

  

齐达内红牌谢幕众多版本

  4.不知手感怎么样?

  马特拉齐侮辱齐达内引起了伊斯兰民众的愤怒,许多阿拉伯网站群起声讨马特拉齐,甚至有伊斯兰极端分子向马特拉齐发出死亡威胁。据英国《卫报》披露,马特拉齐激怒齐达内的用词是“恐怖分子”,他指责齐达内是一个“恐怖分子”。齐达内是阿尔及利亚后裔,拥有阿拉伯血统。一家名为livefoot.com网站刊出了他们对齐达内的采访,齐达内说:“马特拉齐同我之间的争执和伊斯兰,以及我的家庭没有任何关系。我想声明的是,在我们之间其实并没有发生什么。比赛结束之后马特拉齐向我道歉,我也祝贺他获得世界杯冠军。”

  

齐达内红牌谢幕众多版本

  5.用力!我捏

  齐达内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在他走过金杯进入休息室的一瞬间,这位老将的背影成为世界杯令人动容的历史。据转播比赛的法国电视台解说员在赛后公布的说法是,马特拉齐对齐达内说的是:“你是意大利养出来的一条忘恩负义的狗”,这句话激怒了整场比赛表现出色的齐祖,最终一头撞倒马特拉齐,也撞飞了他再夺世界杯的希望。

   决赛之前心事重重

  

齐达内红牌谢幕众多版本

  6.我不在意地继续捏

  过去的几个月都是漫长的告别,而世界杯决赛不过是最后一站。齐达内一直显得心事重重。5月7日,他踢完了人生中最后一场在伯纳乌的西甲联赛,在8万名球迷的欢呼声中,这位素来冷静的球星双眼有点湿润了。之后的65天浓缩了他足球生涯的许多苦与乐。

  

齐达内红牌谢幕众多版本

  7.小样,你捏够了吧?

  小组赛第一场的演出离他的巅峰期相去甚远,但算不上特别糟糕,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他还大声呵斥过于胆怯的队友,但斯图加特的烈日对平均年龄30岁零8个月的法国队影响极大,34岁的齐达内无可奈何地接受0比0战平瑞士。赛后,《图片报》形容:“齐达内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他平均1分钟就去摆弄他的队长袖标,好像穿着一件不合身的衣服。”

  

齐达内红牌谢幕众多版本

  8.几步小跑,转身

  6月23日法国与多哥的生死战,齐达内和一起停赛的后卫阿比达尔在更衣室看电视,孤独地迎接他的34岁生日。齐达内心事重重,每每在队友错失良机后拼命地喝水。法国队终于出线了,齐达内除了敷衍和他有合同在身的canal+电视台外,拒绝所有采访。

  

齐达内红牌谢幕众多版本

  9.马步

  决赛前的齐达内仍然一言不发,好友布兰克说:“沉默的齐祖正在积聚能量。”之后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狂妄的西班牙队成为他第一个报复的受害者,尤其他在熟悉的左路轻松晃过普约尔,然后射向卡西利亚斯反方向的进球更是本届大赛的一个经典镜头。赛后,人们留意到他和多梅内克互相拍了拍手,两个自尊心很强的男人和解了。

  法国队带给人们团结向上的势头,至于与五星军团的1/4决赛,就像巴西媒体形容的那样,齐祖将桑巴舞变成了蓝色。在成功击败葡萄牙之后,他的告别演出一直持续到了决赛———以世界杯的决赛来告别职业生涯。

   他一个人就限制了意大利

  

齐达内红牌谢幕众多版本

  10.我顶!

  尽管里皮和齐达内都已经离开阿尔卑,但毫无疑问,这是尤文内战中分量最重的对抗。法国队的齐核心和意大利队主教练之间的师生情谊不可谓不深,齐达内是里皮最欣赏的弟子之一,如果没有里皮的谆谆教诲,就没有今天的准球王齐达内。我们都知道,齐达内从来是个知恩图报的人,刚刚痛失少年时期伯乐的齐达内在面对里皮时不禁百感交集。

  

齐达内红牌谢幕众多版本

  11.看我铁头功……

  但在这场比赛里他不能推脱责任。齐达内几乎以一种玩笑的心态罚进了马卢达创造的点球,这时候比赛刚刚开始7分钟。他随后的带球让擅长抢截的加图索一点方向都找不到,直到下半场才恢复常态。齐达内的积极跑动带动了法国队全面控制局势,比赛中他曾经肩部受伤,但重新上场之后仍然继续拼搏。比赛进入75分钟之后,意大利人全线退守了,他们再也没有力量进行反击。

  齐达内第103分钟险些回到了1998年,他接到萨尼奥尔的传中,飞身头球射门,力量很大,布冯做出了最快扑救,否则齐达内已经为球队锁定胜局了。

  谁在忘恩负义?

  

齐达内红牌谢幕众多版本

  12.倒了吧!

  第109分钟,场上出现不可思议一幕,马特拉齐在防守时,有一个拦腰抱住齐达内的动作,双方分开时,马特拉齐对齐达内说了一句话,这就是后来法国媒体盛传的“你是意大利养出来的一条忘恩负义的狗”。齐达内大步走过马特拉齐,然后回身用头顶翻了对手,结果直接被红牌罚下。这张红牌直接改变了场上形势,此前法国已经掌握主动,很有可能完成致命一击。

  一句话能够在齐达内身上产生那样大的作用吗?人们难以理解。但作为最后一次告别演出,他实在非常气愤有人这样说。谁都会记得1997/1998赛季,皮耶罗/因扎吉组合有多么出色,谁都知道他们身后的秃顶21号为了支撑这对箭头做出了多大贡献。尽管1998世界杯之后,他们便没再为尤文取得过冠军。

  在90分钟内双方都踢得很文明,黄牌仅有三张,是什么话语一下让经历过所有足球事故的齐达内失去了心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