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聂卫平曹薰铉将围枰华山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别卫青报道:第六届中国华山围棋大会将于8月底在西安和华山两地同时举行,与以往五届不同的是,本届围棋大会突出了中韩两国业余围棋的交流,其中特邀的两位职业围棋名宿聂卫平九段和曹薰铉九段将在景色秀丽的华山北峰进行一番棋的对弈,以志18年前首届应氏杯上两人五番棋决赛时悬念迭现的巅峰对决。

  第六届中国华山围棋大会包括四项赛事:一是中韩名宿对抗赛,即由聂卫平九段与
曹薰铉九段9月3日的对弈;二是第四届全国业余围棋棋王争霸赛;三是由这届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产生的前四名,与目前正在举行的韩国业余围棋赛前四名举行中韩业余棋手对抗赛;四是陕西省2006年围棋联赛。

  陕西省围棋协会秘书长张毓复表示,进行中韩业余围棋高手之间的交流是本届华山围棋大会的一个有益尝试,其中聂、曹两位当年的顶尖职业高手,自首届应氏杯后再未对弈,此番时隔18年之后的晤面,让人回味深长并且充满期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