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揭秘世界杯错判为何如此多 三大原因致失误频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执法德国世界杯的都是些最优秀的裁判,在赛前又接受了系统培训,为什么比赛中还会出现如此多的错判呢?除了一些固有的因素外,分析一下,本届世界杯上裁判问题多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1.裁判队伍青黄不接人们经常听说一支球队可能出现青黄不接的现象,其实裁判队伍也是一样。有一批执法国际比赛经验丰富的知名裁判在此前退役,球迷们耳熟能详的就有
科里纳、梅尔森等,这些老裁判的退役在削弱裁判队伍执法能力的同时,也使目前的裁判界失去了领袖人物。

  执法本届世界杯的裁判虽然都经过了系统培训,但是他们中很多人缺乏执法世界大赛的经验。像那位对一名球员出示三张黄牌的裁判波尔,本身在英国国内是一位很知名的名哨,但来到了国际大赛赛场,他也难免犯一些低级错误。

  2.判罚难度加大现代足球速度越来越快,犯规也往往是在转瞬之间,裁判的判罚难度在无形中增加。场上形势瞬息万变,裁判看一眼场边某队教练的工夫可能就会漏掉一次犯规。比赛速度加快意味着裁判在场上移动的速度也要加快,这对一些细微动作的判断造成了困难。

  此外,来参加

世界杯的球员都称得上是球场上的“老油条”,他们知道怎么合理利用规则欺骗裁判。越来越熟练的假摔动作加大了裁判的判罚难度,如果在位置或角度不好的情况下,裁判很可能被“骗子”得手。

  3.高超的转播技术帮倒忙现在转播球赛的机位越来越多,技术也越来越高。一些以往比赛中并没有显露出来的犯规在现代转播技术之下无处藏身。

  如果需要,场上的某个犯规动作可以被从四五个不同角度的画面重放。巴西队3比0击败加纳队的比赛中,从慢镜头回放中可以清楚地发现阿德所攻进的是一个越位球,而他也仅仅超过了对手几厘米的距离,如果只以肉眼判断,很难看出是否越位。在以往,可能没人会发现主裁的判罚有问题。从这个角度上讲,本届世界杯的错判不是多了,而是被发现得多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