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悲情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34 中国体育报

  齐达内能否将法国第二次送上世界杯冠军领奖台,他能否再次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这些都是赛前萦绕在人们头脑中的疑问。然而,齐达内留给人们的却是一个无人能够破解的红牌梦魇,他的运动生涯的终结也以遗憾和悲情告终。

  齐达内无疑是法国队打入决赛的功臣。正是他在对西班牙队比赛中的神奇发挥使他们顺利进入八强,而且在八强中淘汰了巴西队。在半决赛中,又是齐达内的点球使葡萄牙队
无缘决赛,而让法国队有希望重温1998年的经典时刻。为了集中打好决赛,齐达内竟然缺席了国际足联赛前一天安排的新闻发布会。多梅内克在解释齐达内缺席的原因时认为,“他希望不受任何干扰地打好决赛”。然而,齐达内的决赛还是受到了干扰。

  在全场比赛中,齐达内发挥都十分正常。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马卢达的快速突破导致马特拉济犯规,裁判员埃利松多判罚了点球。在对葡萄牙队比赛中攻入一个点球的齐达内操刀再次将球罚进。齐达内罚出的球打在门楣上弹在球门线之内然后被

意大利门将布丰抱住。此后,齐达内又以自己的优秀的盘带技术与意大利队的防守周旋。比赛进入加时赛后,体能有所下降的齐达内更是有一次头球攻门险些让布丰的大门失守。但在第108分钟时,齐达内极不冷静地用头报复马特拉济导致红牌下场。

  对于齐达内下场的原因,多梅内克一口咬定肯定是马特拉济的言语激怒了齐达内,“马特拉济肯定说了什么,要不齐达内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我认为马特拉济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因为他不仅打入一个进球,更重要的是他让裁判员罚下了齐达内”。多梅内克言语中不乏揶揄。亨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则认为,裁判员的判罚受到了电视镜头的干扰,“这对齐达内是不公平的,要不所有判罚都借助电视信号。”亨利自言回到休息室里拥抱了沉默的齐达内,但两人并没有交谈。在赛后的混合区内,身着西服的法国球员几乎不乐意接受采访,齐达内更是自始至终没有出现。

  不过,尽管齐达内让法国队的夺冠梦想破灭,但无论是法国总统希拉克还是法国球员都认为齐达内的功绩不可磨灭。在由记者评出的本届

世界杯最佳球员的评选中,齐达内以2012票压倒卡纳瓦罗荣获“金球奖”。这对世界杯后退役的齐达内来说也是个不小的安慰。本报特派记者孟洪涛(柏林7月9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