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环法第8赛段平淡收场——四色领骑衫留守原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7月9日,第93届环法自行车赛再次迎来一个平淡的比赛日。全长181公里的第8赛段结束后,个人总成绩前10位没有发生变化,黄衫、绿衫、圆点衫和白衫的车手也没有改变。身披黄衫出战的德国电信车队乌克兰车手冈查尔依旧以1分钟的优势笑傲群雄。

  本赛段的起点设在圣门勒格莱德,终点为劳伦特,全长181公里。其间共设4个爬坡点,除一处为3级难度外,其余三处均为4级难度,而冲刺点仍设置为3个。最终,来自法国A
G2R车队的法国本土车手凯扎蒂夺得本赛段冠军,他领先于第二位意大利比安奇车队的卡尔斯多姆多达2分05秒。凭借其优异的表现,凯扎蒂也将自己的个人总成绩排名由76位跃居至37位,同时他也为法国赢得了本届环法赛的第一个赛段冠军。

  出发地圣门勒格莱德的天气十分凉爽,车手们出发时还下起了小雨,气温只有19摄氏度,这样的气候非常利于选手们发挥水平。出发后10公里左右,一部分车手试图突出大团领骑,但仅仅2分钟后,就被大部队抓回。反复几次后,大约行至18公里处,终于有8人甩开大部队领骑,不过大集团始终未将距离拉远,接近第1个冲刺点处,领骑集团的优势仅为30秒。随后,大部队继续加速,在45.5公里处,车手们再度合成一个大团骑行。

  不过,新的领骑集团很快再度产生,以凯扎蒂为首的3人领骑小集团迅速将优势扩大至3分30秒。凯扎蒂率先冲过了4个爬坡点。此时,他们的领先优势达5分40秒。终点前30公里,大部队开始奋力追赶,逐渐缩小着差距。不过凯扎蒂、哈根德和卡尔斯多姆3人仍骑行在最前面,他们三人一直将优势保持至终点,分享了赛段前三名。

  7月10日,本届

环法赛将迎来第一个休息日,车手们会在这个难得的休息日中稍加调整,准备迎接更为艰苦的比利牛斯山和阿尔卑斯山赛段的考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