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后卫拯救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34 中国体育报

  在本届世界杯开始之前,谁也没想到意大利队会最后夺得冠军。这支球队目前正受到国内足球丑闻的困扰,而且在小组赛中的成绩也并不显眼,但意大利队在进入淘汰阶段之后状态却相当稳定,以至于在决赛中将法国队击败。在意大利的功劳簿上,后卫球员的表现要强于中前场,因此应该被意大利队记上头功。

  意大利以防守见长,防守球员(包括门将)超群的实力也是他们成功的根本。在此
前的世界杯赛上,还没有一支球队在九十分钟比赛中赢过意大利。在本届世界杯上,意大利队的防守更使他们一路打入决赛。在所有七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只失两球,而且这两个失球一个是本方球员的乌龙,另一个是齐达内在决赛中罚入的点球。与前锋相比,意大利队的后卫表现要抢眼得多。在决赛罚点球的过程中,意大利队也有两名后卫将球罚中,由此可见意大利队对后卫球员的依赖。

  几乎每场意大利队的关键比赛都与后卫的出色表现有关。在八分之一决赛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后卫马特拉济被红牌罚下,但另一名后卫格罗索在下半时伤停补时阶段的一次突破造成点球使

意大利队涉险过关。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又是格罗索在加时赛中的进球吹响了意大利队进军决赛的号角。在决赛的点球决战中,格罗索最后一个出场将球罚中使意大利队捧起大力神杯。“我的起点不高,但这个时刻对我太重要了。我们获得了
世界杯
,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格罗索说。

  马特拉济的出色表现也十分关键。在内斯塔受伤的情况下,马特拉济成功弥补了这位主力中后卫的位置,而且也屡有神奇的发挥。在决赛中,同样是马特拉济的头球为意大利队将比分扳平,又是因为他的缘故才导致齐达内下场。在点球决战中,他同样冷静地将点球罚入。难怪法国主帅多梅内克提起马特拉济就恨得牙根直痒。

  截止到最后决赛,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次数已经达到一百场。作为主力中后卫及场上的精神领袖,卡纳瓦罗在本届世界杯上防守做得相当到位,尤其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他干净利落的防守不仅没让德国队进球,同时也没让对手获得更多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同时,他也成为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的热门人选,但最终以35票之差落后于齐达内。本报特派记者孟洪涛(柏林7月9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