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留下两大谜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34 中国体育报

  世界杯决赛以意大利人的胜利告终。在意大利人欢庆的同时,7月9日的世界杯决赛也留下了两个急需破解的谜团。

  首先是造成齐达内红牌的真正原因。全场比赛发挥出色,而且即将荣获金球奖的齐达内为什么在最后时刻突然发飙故意撞向马特拉济招致红牌,马特拉济此前到底向齐达内说了什么。

  比赛进行至第118分钟时,法国队的一波进攻结束之后,法国球员正在回撤准备投入防守。这时候在场的所有观众都将目光投入到法国队的后场,而没有关注意大利队的后场发生的一切。这时候只见马特拉济突然倒地不起,主裁判埃利松多才鸣哨中止了比赛。在意大利队队医上场对马特拉济进行救治的同时,意大利门将布丰跑向第一助理裁判员并用手指着自己的眼睛示意助理裁判员应该看到了发生的一幕。这时埃利松多才跑向第一助理裁判员并征询第四和第五官员的意见。由于决赛当天的大屏幕取消了对进球和敏感镜头的回放,因此,只有记者们可以通过记者席上的小电视观看到比赛的重放,当记者们看到齐达内撞向马特拉济的镜头时,几乎全部惊叫起来。这个声音也马上在奥林匹克球场内不停地回响,同时也让埃利松多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不过,电视转播的镜头并没有交待马特拉济到底对齐达内说了什么或做了什么。

  赛后,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对裁判员的这一判罚十分不满,他甚至认为是第四和第五官员看到了重放的镜头最后左右了埃利松多的判罚,并认为这其实已经违背了国际足联不借助电视进行判罚的规定。

  另一个谜团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人间蒸发”。在此前的比赛中,布拉特几乎场场到现场观看比赛,但在决赛的现场却不见了踪影。不仅电视镜头没有给布拉特一个特写,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也不见布拉特的踪迹。德国

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为第二名法国队颁奖还有情可原,但给冠军
意大利
队颁奖的竟然是欧足联主席约翰松,这就有点出人意料。

  布拉特因何错过决赛和颁奖仪式也成为赛后新闻中心和记者班车上记者们议论的话题。不过,谁也不知道布拉特缺席的真正原因。本报特派记者孟洪涛(柏林7月9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