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6世界杯赛后一批世界级球星选择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02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柏林7月9日电世界杯决赛中,齐达内头撞意大利队后卫马特拉齐,因而被红牌罚下,就此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齐达内的离去让人心痛,但他并不是唯一一位在世界杯后告别绿茵舞台的球星。

  当葡萄牙队在季军争夺战中以1∶3负于东道主德国队后,老将菲戈身披葡萄牙队战袍征战的岁月也宣告结束。作为葡萄牙队“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菲戈曾帮助葡萄牙队打
进2004年欧锦赛决赛。本届世界杯上,33岁的菲戈又将葡萄牙队带入半决赛。

  保莱塔也宣布这是他最后一次代表葡萄牙队参赛。尽管不如菲戈那样星光闪耀,但保莱塔在葡萄牙队也是战功赫赫,他共代表国家队出场88次,进了47个球,是葡萄牙队的头号射手。

  卡恩的离去标志着德国队一个时代的结束,德国队与葡萄牙队的三、四名决赛是他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本届世界杯上,莱曼已坐稳了主力门将的位置,卡恩只在德国队最后一场比赛中获得了首发机会。卡恩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但是你要知道什么时候该停止。”

  巴西队后卫卡洛斯也宣布

世界杯后他将不再为国家队而战。本次世界杯,卡洛斯被认为是巴西队被法国队淘汰的罪魁祸首。由于卡洛斯在禁区边弯腰整理球袜,没有去防守法国队的亨利,结果酿成大错。

  此外,代表

日本队参加过两届世界杯的中田英寿决定结束球员生涯,不过这个决定很突然,让日本球迷吃了一惊,因为他只有29岁。他表示自己准备去经商。

  德国队队长巴拉克也暗示这次世界杯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世界杯了,他同样只有29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