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胜利后的狂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胜利后的狂欢(图)

  当地时间7月9日,意大利队球员弗·托蒂在赛后和队友一起向观众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24年!整整等了24年!意大利终于等来了又一个冠军!

  还是伟大的格罗索,将最后一颗子弹送进高卢公鸡的身体。疯跑了大半个球场,没人能将左后卫拦下来。对澳大利亚最后一分钟创造点球,对德国最后一分钟进球,本场致胜的点球……这个从巴勒莫来的小伙子,已经成为亚平宁的英雄。在格罗索身后,几乎所有的意大利球员都在不要命地奔跑,不要命地狂呼。他们跑向球场的每一个角落,“意大利!意大利!”

  就在他们脚边,一条身着蓝衣的大汉一动不动,仰面朝天躺在草皮上。他是马特拉齐。刚刚过去的比赛,他攻入了一个头球,罚进了一个点球,还把齐达内引诱得犯规下场。这个天使和魔鬼的完美结合体,闭着眼睛享受着完美的一刻。“马科!马科!”奥多眼里含着眼泪,一把将助教推开,扑倒在中卫身上,马特拉齐还是没有动。队医慌了,冲上前去,狠狠地敲打马特拉齐的脸。过了不知多久,马特拉齐终于睁开了眼,一把搂住奥多,冲进了狂欢的人群。

  马特拉齐来晚了,他的队友早就疯得不成人样。加图索的裤子,早在狂欢开始的时候就被扒掉了。现在,没人在意里诺那雪白的屁股是否失礼。大家只看到,光着屁股的加图索举着水壶,将里皮淋了个透顶。身边的人一边打闹,一边躲着那“丧心病狂”的里诺。

  “把国旗拿过来!”在费拉拉的率领下,卡纳瓦罗、亚昆塔都上来了。他们的手还没伸出来,看台上飞下无数的意大利国旗。在一旁,托蒂不知从哪里弄来一台相机,装模作样地拍了起来。“哗啦!”卡纳瓦罗算是有良心的,只是将水淋到“

罗马王子”的后背。

  意大利人在疯,法国人在沉默。颁奖台运到场中央,占据了法国人哭泣的空间。多梅内克站在一旁,远远看着球员答谢球迷。皮尔洛走到他面前,轻轻给了个拥抱。这拥抱,更像是强者对弱者的俯视。

  

世界杯上来了。就在台上,就在所有人的眼前。脖子上挂着金牌的托蒂,忍不住轻轻吻了金杯,一下、两下……还是加图索,干脆一把推开托蒂,将奖杯捧在手中。醒过来的马特拉齐,又将一顶蓝白色的帽子套在奖杯上面。这时,主帅里皮还在台下等着金牌,就让孩子们闹吧。

  终于,终于到了捧杯的时刻。队长卡纳瓦罗站在桌子上,就像8年前德尚一样,将奖杯举起。银色的纸带漫天飞舞,球场上空焰火四射。

  听!那是威尔第《阿伊达》里的进行曲!号声响起的瞬间,最后一名法国球员步入更衣室。因扎吉悄悄跑到球迷面前,将球衣送上。

  听!那是意大利国歌!“Italia!Italia!”雄壮的国歌声中,里皮被球员高高举起。“银狐”仰望苍穹,更绚烂的焰火映红了柏林的夜空。

  听!那是博洛尼亚民歌《登山缆车》!“Guliguliguligula!”全场的意大利人都在绕口令似的欢唱……银色的纸屑还在飘荡。球场内只剩下一个法国人,多梅内克。静静地站在角落,看着无边的焰火,多梅内克抓住一片银纸屑,悄悄放进自己口袋。在那边,意大利人还在狂欢,热闹是他们的……本报德国电特派记者靳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