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七大“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9:37 天津日报

  随着意大利队9日的夺冠,为期一个月的德国世界杯终于落下了帷幕。激动之余,有些让人困惑的“魔咒”值得我们慢慢回味。

  意大利逢法国不胜与“逢点”不胜之咒

  意大利队无疑是9日最幸福的球队,击败法国队夺冠让他们连续打破了世界杯上逢法
国队不胜与逢点球大战不胜的“魔咒”。在世界杯历史上,意大利队逢点球大战必败。但本届世界杯,历史终于改写。

  法“拦”西之咒

  巴西队在7月1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再次倒在了法国队的脚下,从而再次印证了世界杯上法“拦”西的“魔咒”。八年前的法国世界杯,巴西队挟1994年点球击败意大利队夺冠的余勇,杀到法国队家门口。不过在决赛中败给了法国队。

  英格兰38年逢瑞典不胜之咒

  在6月20日的比赛中,尽管2:2的一场平局已经能确保英格兰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但英格兰队仍然没能打破38年不胜瑞典队的魔咒。

  德国队的“蓝色”之咒

  德国队在半决赛中负于意大利队,令德国队延续了

世界杯上逢意大利队不胜的历史。

  英格兰队“逢点”必输之咒

  在7月1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队再一次倒在了点球大战面前,以1:3负于葡萄牙队,让英格兰队“逢点”必输的魔咒再次延续。

  欧洲金球奖之咒

  自从1956年欧洲金球奖开始评选以来,凡是应届的欧洲金球奖得主,他所在的球队都无法在次年的世界杯上夺冠。本届世界杯,巴西队再次中咒,因为他们有去年的欧洲金球奖得主小罗。

  

联合会杯和美洲杯之咒

  只要夺取了世界杯前的那届联合会杯或者美洲杯,就别想在世界杯夺冠了,这条定律的命中率至今为百分之百。2004年,巴西队夺得了美洲杯,他们在2005年再夺联合会杯。而德国世界杯上,巴西人甚至连四强都没有进入。美洲杯与世界杯不可兼得,这一“魔咒”更是自1930年至今无人能破。

  新华社记者刘宁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