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夺冠夜马特拉齐最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8:38 京华时报

  

玩儿闹马特拉齐。

  CFP供图焦点人物

  本报德国柏林专电(记者张晓敏)昨天凌晨,马特拉齐让所以意大利人的心从谷底又重新回到了巅峰。他先是送给法国队一粒点球大礼,接着又一记强有力的头球为意大利扳
平比分。加时赛,他激怒了齐达内,自己则再罚中点球,举起大力神杯高兴地回家了。

  小组赛最后一场对捷克,替补内斯塔出场的马特拉齐以一记强有力的头球为意大利打开了胜利之门。但是八分之一决赛面对澳大利亚,他在下半场刚开始便被红牌罚下,好在最后时刻托蒂把握住了格罗索创造的那粒宝贵的点球机会,才让马特拉齐得以解脱。

  昨天凌晨面对法国队,马特拉齐与队友们上来后打得更为积极主动。然而始料不及的是,开场仅5分钟,马特拉齐在进行协防时踢倒了高速疾进的马卢达,点球!看着齐达内镇定自若地用勺子晃过了布冯的把守,马特拉齐脸上写满了无奈。第19分钟,意大利获得了右路角球,皮尔洛罚出,埋藏在中路的马特拉齐高高跃起,球钻进了法国队的大门。马特拉齐高举双手,一路狂奔,将心中的郁闷彻底释放。

  加时赛,马特拉齐用言语激怒了齐达内,后者一头撞向了前者,以这样的一种方式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表现神勇的齐达内下场后,法国人也失去了场上的主动权。

  “能举起大力神杯,是每个职业球员的最大梦想,今天当这一幕发生在我们身上时,太高兴了。”为意大利队打进第二粒点球的马特拉齐赛后显得格外兴奋,“七场比赛打下来,实在不易,这是全队上下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结果。”

  格罗索上演绝杀“帽子”

  本报德国柏林专电(记者张晓敏)当格罗索最后一个将点球打进巴特斯把守的大门时,意大利人疯狂地冲向了场内,开始了他们的狂欢。意大利的左后卫,也完成又一次绝杀。

  本届

世界杯没有一名球员上演过帽子戏法,与施魏因施泰格的“乌龙帽子”相比,格罗索的“绝杀帽子”更有意义——从和澳大利亚比赛中为意大利创造点球,到和德国队半决赛时的破门得分,再到决赛点球大战中的冠军一脚,格罗索创造了无数奇迹。

  当皮尔洛、马特拉齐、皮耶罗、德罗西四人都顺利将球罚进后,格罗索拥有了创造历史的机会。只见格罗索镇定地站在罚球点,先看了巴特斯一眼,然后极短地助跑,起脚,球进了!冠军!

  1990年半决赛点球输给了阿根廷;1994年决赛,点球负于给巴西;1998年四分之一决赛,点球败给了法国——意大利在第四次点球决战时终于扬眉吐气,也实现了第四次获得大力神杯的梦想。

  巅峰时刻

  卡纳瓦罗无愧队长

  本报德国柏林专电(记者张晓敏)当卡纳瓦罗高举金杯时,全场陷入了沸腾。回想整个7场比赛,正是意大利队长左补右防,让意大利人笑到了最后。

  8年前的法国世界杯上,卡纳瓦罗凭借自己的上佳表现,站稳了在国家的位置。4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上,卡纳瓦罗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之后,卡纳瓦罗从

国际米兰转至了
尤文图斯
,也迎来了自己的新的春天。

  本届世界杯上,卡纳瓦罗与内斯塔统领的后卫线筑起了意大利队坚固的城墙。不料,小组赛面对捷克时内斯塔受伤下场,之后卡纳瓦罗便成了意大利队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无论是面对“核弹头”舍甫琴科,还是德国“双箭头”克洛斯与波多尔斯基,卡纳瓦罗领衔的后防线都没有让对手得逞。

  昨晚,面对有备而来的法国队,意大利人的开局并不顺,好在第19分钟及时扳成了平局。上半场,场面可谓是波澜不惊,卡纳瓦罗统领的后防线没有受到太大冲击。不过下半场,法国人居然先发力加强进攻,左路的马卢达、中路的亨利、右路的里贝里,不断冲击意大利的防线,卡纳瓦罗的身影更是无处不在。加时赛,法国人依然攻势不减,可仍没有突破过卡纳瓦罗领军的后防线。

  点球大战时,卡纳瓦罗始终紧张地抱着皮尔洛,口里振振有词,似乎在祈祷着,他多么想亲手举起冠军的奖杯!最后,他做到了:“我们每个人都发挥得很出色,防守不错更是全队上下努力的结果,举起金杯的那一个,是我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

  皮耶罗不再有遗憾

  本报德国柏林专电(记者张晓敏)这是“斑马王子”最后一届参加世界杯,但让他幸福的是,最后一次,他举起了梦寐以求的大力神杯。“这是自己梦想的时刻,终于实现了!二十多年的足球生涯,没有任何遗憾了。”赛后,皮耶罗如是说。

  已经32岁的皮耶罗,虽然成名很早,但是能够随意大利队来到德意志,连他自己都认为有些幸运,毕竟近两个赛季他的状态并不佳,而且受到了媒体的尖刻抨击。“斑马王子”很珍惜这次机会,也正确认识到自己在队中的位置,“打不了首发没有任何怨言,就做好打替补的准备。”皮耶罗来到德国后就如此表示。

  与法国队的决赛,皮耶罗仍是以替补身份登场。尽管没有在阵地战中进球,但是最残酷的点球大战中,他派上了用场。在尤文图斯以罚点球稳著称的“斑马王子”,没有辜负队友与教练的信任,轻松将球打进,为全队笑到最后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