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6年中国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将在西宁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8:1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10日电(记者钱荣)由国际竞技攀登委员会主办、中国登山协会和青海省体育局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06年中国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将于29日至30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

  世界杯攀岩赛是目前世界上级别最高的攀岩赛事,以前在亚洲只有新加坡、中国上海、深圳等城市举办过这项赛事的分站赛。2006年中国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也是在青海举
办的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

  记者从这次世界杯攀岩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海高原分站赛为难度赛,赛事的比赛线路由国际竞技攀登委员会指定的定线员设定,并由国际裁判执法。比赛取前8名,奖金总额为3·4万美元。届时,将有来自世界17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名男、女运动员参赛。

  为筹办本次比赛,青海省还投资180万元新建了专业的攀岩场地。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说,攀岩场完全按照国际比赛的专业场地进行设计,整体造型充分体现了当今世界攀岩运动的风格与潮流,可以说是亚洲最具特色、最规范的攀岩场地之一。(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