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乔,你哭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7:04 深圳晚报

  冠军决战,主角不是万人景仰的齐达内,不是英超皇帝亨利,不是意大利灵魂皮尔洛,不是渴望着爆发一次的托蒂,而是马特拉齐,意大利队后卫。7月10日,又叫“马特拉齐日”。

  今天的一切故事都与马特拉齐有关:先是禁区内犯规,送给法国队一个点球,紧接着将功补过,亲自为意大利队顶进一球,最后又让一向温文尔雅的齐达内突然间魔鬼附身,
被红牌罚下。天使与鬼魅同时上身,让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意大利人一夜间名动天下,让人爱,又让人恨。

  这场由马特拉齐主演的故事片,让人看来如入梦境,神秘而又诡异。而梦中的艺术大师齐达内,是最让人看不明白的一个情节。最后的告别演出了,万千宠爱集于一身,就算表现平庸,就算法国队赢不了比赛,但好歹自己也进了一个勺子点球,完全可以凭此光荣隐退,然后写出一本《点遍全球》,令后世的人们继续景仰。可惜大师也有犯混的时候,一记顶向马特拉齐的铁头功,让他无比光辉的形象顿时黯淡失色。

  伟大的

意大利,终于捧起了大力神杯。捧杯的这一刻,他们身后的“电话门”悄然关闭,我们看到的,是最纯粹的足球。

  突然想起巴乔了,也想起了马尔蒂尼。卡纳瓦罗手里的金杯,巴乔,你看到了吗?你英勇的兄弟们,终于为你赢得了一次冠军。今夜,你哭了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