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艺术大师遗憾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7:04 深圳晚报

  决赛前,齐达内距球王仅一步之遥,国际足联的金球奖也已内定于他的名下;然而,一次令人震惊的头部冲撞,粉碎了所有的美梦和畅想,艺术大师因一个瞬间的冲动,从天堂降到凡间。

  意外发生在第110分钟。

  此前的齐达内依然堪称完美。开场第7分钟的漂亮点球,让法国队取得了领先;巅峰对决的比赛中,主导者也一直都是这位即将被封为第三代球王的齐达内。

  但在第110分钟,齐达内用头狠狠撞向意大利马特拉奇的胸口,后者应声倒地。阿根廷主裁判埃利松多在现场观众的嘘声提醒下,在与助理裁判交流后,果断向齐达内出示了红牌。

  一代艺术大师终以一个遗憾的背影,告别决赛场,告别世界杯,告别法国队。

  对于即将光荣谢幕的齐达内,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故”。

  之前的齐达内是伟大的,但在这场决赛中,经过几次身体碰撞与摩擦后,齐达内爆发了,只是,这一次他的光头不是对准了球,而是直接撞向了对手……

  红牌。还有什么样的告别比这更残忍、更让人遗憾的?!

  这一刻,痛苦不仅属于齐达内,还属于法国人,属于所有为艺术大师的球风倾倒的球迷们。

  意法决赛前,齐达内已经表示赛后退出国家队。此前,齐达内完美得令人惊讶。重回巅峰状态的他,在同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分别攻入一球,帮助法国队晋级;淘汰赛对阵巴西队,艺术大师又“导演”了最大的冷门,助攻亨利,将桑巴军团淘汰出局。齐达内用谢幕前的光彩,细腻、优美的脚法,沉稳优雅的球风,干净利落的盘带,出神入化的控球,证明自己无愧于艺术大师的称号。

  但今晨冠军决赛中不光彩的一幕,让这一切都化为叹息。一次不加克制的冲动,一张不必要的红牌,让艺术大师在柏林72000名球迷的嘘声中遗憾离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