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灰暗的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16 新民晚报

  

灰暗的世界杯

  不能说意大利队的冠军是偷来的。因为他们的五个点球,无论角度,还是力量,都算得上上乘。

  但是,

意大利队确实用了不怎么光彩的计谋和不怎么光彩的手段。开赛仅2分钟,卡
纳瓦罗就撞晕了亨利。卡纳瓦罗的动作很小,像是无意的。高明的杀手,就是杀人不见血不留痕迹的。2分钟之后,赞布罗塔又猛力撞倒了维埃拉。亨利晕了好一会儿,才上场。维埃拉后来大腿肌肉拉伤,与这次沉重的撞击不无关系。亨利是法国队中不可缺少的一员大将,这一点意大利队非常清楚。维埃拉在法国队中的作用,也是众人皆知的。意大利队这两次撞击,究竟是巧合还是预谋,只有天知道了。

  还有,齐达内的冲动,究竟为何,相信很快就会披露。齐达内的行为,当然不足取,尤其是有失大师的风度。但激怒齐达内的,决不会是一般的辱骂。也许是马特拉奇的秽语,本就是意大利队整个计谋中的一着棋。

  抛开这些不说,单论攻防的质量和进取性,法国队也要胜出意大利队一筹。都说法国队老迈,可老迈的法国队在加时赛中,还在不断地进攻,并创造了一些机会。可胆小的意大利队在90分钟内,还有一些进攻,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但进入加时赛后,他们就全线退缩了。看场面,他们像是领先了似的。他们的目的似乎就是拖完加时赛,依靠他们的“世界第一门将”去扑点球。

  赛前,托蒂说他曾经打败过齐达内,但比起齐达内整场比赛的表现,托蒂就像跑堂的,根本不值得一提。其他意大利球员,譬如加图索、卡莫拉内西等等,只是在防守阻截上起了些破坏的作用,没有一点点的创造。不过,用创造来要求意大利队,也太不切合实际了。那不是意大利队所追求的。他们追求的只是胜利。为了胜利,他们可以不择手段,不惜一切。

  意大利队第四次夺杯,在世界杯历史上书写了新的一页。但这一页上,人们看到的是

世界足球的灰暗。秦天

  (本报柏林今晨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