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马:今夜无人入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16 新民晚报

  

罗马:今夜无人入眠
罗马:今夜无人入眠

  欢声笑语,焰火漫天。罗马的深夜被点燃得如同白昼,意大利国旗随风飘舞,与一张张激动的脸庞,交相辉映。比赛结束后,人们冲向市中心,聚集在一起回味胜利的喜悦。

  欢庆,在延续:从米兰到西西里岛……到处一片节日的喜庆;喜悦,在传播:人群
中,有年轻人,也有老人、孩子的身影,甚至连凑巧在意大利旅游度假的外国人,也成了庆祝队伍中的成员。

  人群中,47岁的球迷德里西奥高喊:“比赛太紧张了,整整120分钟,我的心都快要跳出胸膛。但最终我们赢了!之前的一切煎熬,如今都化为了乌有,我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意大利上一次在世界杯上夺冠,还要追溯到1982年。对于24年的那一幕,德里西奥记忆犹新:“当时,我买了一面国旗,世界杯结束之后,我把旗帜交给儿子,并对他说,让我们一同祝愿,胜利还会重新降临……”话未说完,他已经激动得泪流满面。

  在古老的马克西姆公园,15万人聚集在一起观看比赛,当从大屏幕上看到意大利夺冠之后,人群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1994年世界杯决赛中,意大利点球负于巴西的阴影,被这一次的胜利彻底驱散。30岁的皮格诺赛后大舒一口气,“要是齐达内的那个头球进了,我想我马上就会去跳河!”

  齐达内曾效力尤文图斯队,是很多意大利球迷心中的偶像。“他仍是伟大的球星,”一位尤文图斯队老球迷说,“我爱齐达内,但在法国与意大利之间,我当然支持祖国!”

  意大利人说,这就像是一出伟大喜剧:在经历了千辛万苦后,等到的结局是圆满的。本报记者阎小娴

  意大利老妇人也加入了庆祝的行列

  激动的球迷跳入罗马的许愿池中庆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