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电子世界杯,塞黑个人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荷兰队获得团体总冠军

  

电子世界杯,塞黑个人赛夺冠

  两选手正激烈厮杀。刘罡/摄

  

电子世界杯,塞黑个人赛夺冠

  13岁的康鹏获得最后胜利。丁丁/摄

  本报讯(丁丁 赖洪平) 德国

世界杯决赛于今天凌晨在柏林展开,对阵的双方是意大利队和法国队。笑到最后的是意大利,在点球决战中,意大利以6:4射杀法国。而在上周六晚上,在永乐思文电器举行的互联星空电子世界杯足球赛中,塞黑队(康鹏)与瑞典队(王自强)也上演了最后的点球决战。在点球决战中,塞黑队以3:2战胜瑞典,获得本次大赛总冠军,同时捧走“大力神”杯。

  获得第二至第四名的分别是王自强、张志猛和叶培宇。亚军王自强因进球数名列榜首(24球)获得“金靴奖”。8强赛失利的选手陈伟进则凭借短信摘得最佳人气奖。团体总冠军则由代表荷兰队的张毅、蔡超毅、韩彬获得。

  至此,由厦门日报社、

福建电信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共同主办的2006中国电信互联星空杯电子足球赛也圆满结束。

  电子世界杯总决赛阶段分别进行两部分比赛——个人赛及团体赛,由于总决赛是高手的尖锋对决,因此比赛的“火药味”一开始便显现出来。周六晚首先进行的是团体赛,经过一轮的淘汰,团体赛的总决赛在荷兰、巴西、德国及意大利等4支队伍间举行。12名高手分别代表这4支队伍进行PK,比赛场场精彩,现场聚集的上百名观众更是掌声、尖叫声不断。经过又一轮的淘汰,团体赛的冠军在荷兰和意大利两队中产生。观众们屏住呼吸,而选手们更是紧张得手心冒汗。最后一役,荷兰只要打平就可获得总冠军。然而一开场,意大利便率先进球,以1:0领先。代表荷兰的蔡超毅显得格外紧张。比赛进入下半时近30分钟,荷兰队仍未破门。眼看着比赛将陷入困境。突然,蔡超毅“指挥”的队员在场上通过积极的拼抢、盘带突破禁区,并以一脚漂亮的射门将比赛追平。蔡超毅兴奋地跳下舞台和其他队友击掌庆贺。接着,蔡超毅的“队员”们再下一城,比分变为2:0,荷兰队获得了本届电子世界杯的团体总冠军。

  个人赛总冠军的争夺更是异常激烈,4强选手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妙绝伦的比赛。代表

日本队出赛的选手张志猛称得上是“骨灰级”的玩家。据介绍,他的半决赛对手——康鹏甚至是他的“学生”。但在个人赛的首场半决赛中,张志猛首先遇上的就是康鹏,他们分别操作日本队与塞黑队进行比赛。日本队的发挥并不出色,相反对手塞黑队却抓住机会先下一城,并把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而瑞典队(王自强)则战胜自己的对手瑞士队(叶培宇)与塞黑队(康鹏)会师总决赛。总决赛中,双方在120分钟战成平局,进行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凭借守门员的一系列精彩扑救,塞黑队淘汰对手获得总冠军。

  记者还意外获知,冠军队——塞黑队的幕后英雄——游戏操纵者康鹏竟然只是一个13岁的小学毕业生。

  康鹏说,在参赛的时候,自己并没有多大的期望,而只是抱着玩的心态参加的。比赛的现场,康鹏的爸爸一直在台下关注着比赛进展。知道儿子获得冠军才松了口气。他说,康鹏在小学的时候是学校足球队的,后来由于上学的缘故,没有继续踢球,“平时也不让他玩,只是在寒暑假才让他偶尔玩一下。”他说,平时并不让康鹏接触游戏。而更让人惊讶的是,获得第三名的是康鹏的舅舅、也是康鹏玩电子足球的启蒙老师。上周六晚,在电子足球赛上演了“青出于蓝,而甚于蓝”的好戏。康鹏舅舅张先生说,康鹏的脚下技术不错,传球、组织都比较得当,而且射门的功夫也不错,只要假以时日,康鹏在电子足球中肯定会崭露头角。

  本届电子世界杯赛事得到TOP1网吧、飞翔鸟网吧、星期天网吧、李室网吧、顶尖高手网吧等协办网吧、蓝色零点-云亭网吧、星幻网吧、星域天空网吧以及永乐思文生活电器的大力支持。(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