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世界杯就有流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56 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陈海波

  足球这东西,总是让人大块吃肉大碗喝酒,总是让人高声尖叫热血沸腾。酒喝多了,血冲头脑了,难免就要搞出点事来。于是足球流氓就诞生了。偏偏世界杯更容易让人喝多,更容易让人头脑发热。

  德国球迷又打又砸

  东道主德国队在半决赛输给意大利队后,德国球迷就闹起事来了。德国各地都爆发了一些砸意大利餐馆、群殴等球迷闹事行为。德国警方透露,意德之战后,在全国范围内警方平息了数十起球迷闹事行为,这些球迷冲突虽然规模不大,但也造成了数十人受伤。在魁德林堡的城区中心,约25名球迷闯入一家意大利餐馆并摔打了餐厅内的桌椅;在施滕达尔,约40名德国球迷攻击了一家意大利冰淇淋商店;在比赛地多特蒙德,有40多名球迷因为焚烧垃圾桶或打架斗殴被捕;在德国西部城市双桥,约有200人卷入了一场集体斗殴,警方逮捕了其中的12人。

  英格兰球迷还是闹事了

  3000多名英格兰流氓球迷已经被禁止进入德国观看球赛,但还是有英格兰球迷在德国闹事了。

  英格兰队1比0战胜巴拉圭队后,10万英格兰球迷涌上了法兰克福街头庆祝,当然免不了酒吧闹事、阻塞交通等行为的发生。“法兰克福被英格兰球迷占领!”这样的标题曾充斥一些报纸的版面。英格兰队2比2战平瑞典后,球迷在科隆的一个大广场上闹事,德国防暴警察再度出动,拘捕了数名闹事球迷,有警察在这次事件中受轻伤。英格兰对厄瓜多尔开赛之前,有球迷在

斯图加特市中心发生骚乱,大概100名英格兰球迷被拘留。英格兰队被葡萄牙队淘汰前后,约80名英格兰支持者被警方逮捕。葡萄牙球员小小罗在英国曼彻斯特的寓所也遭到冲击,公寓大门被踢破,窗户被砸坏。

  不过德国警方还是对本届

世界杯英格兰球迷的整体表现给予了好评,认为英格兰球迷比以前文明了许多。

  一巴西球迷被暴打致死

  如果说上面的打砸行为还没有造成严重和恶劣的后果的话,但两名法国球迷的暴行则必须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肯尼亚警方透露,他们目前正在追捕两名法国球迷,警方怀疑他们在巴西对法国的世界杯大战后行凶,将一名巴西球迷活活打死。被打死的巴西球迷叫奥凯洛,今年只有21岁。奥凯洛跟那两位法国球迷当时一起在肯尼亚西部的一个山村音像商店看球,当法国队战胜巴西队后,三人发生了口角,然后在街上打了起来。奥凯洛被打得昏了过去,醒来他自己挣扎着爬回了家中,次日早晨人们发现奥凯洛死在家中,遍体鳞伤。

  本报记者陈海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