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非世界杯起用职业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52 潇湘晨报

  裁判必须职业化3张黄牌停赛一场否决10人制

  布拉特酝酿改革

  本报实习记者龚灏

  尽管国际足联和德国组委会费尽了心思,但本届世界杯仍然暴露出很多问题,比如裁判问题,红黄牌满天飞,比如进球问题,单场进球难得的低,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因此,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正在酝酿着多项改革。

  德国杂志《每日镜报》近日报道,布拉特已作出决定,为维护比赛公正性,国际足联将投资4000万美元培训职业裁判,2010年南非世界杯将只起用职业裁判。布拉特表示:“在本届世界杯中,我们得出的最主要经验就是必须使裁判职业化。”1/8决赛后,布拉特多次指责裁判问题,其中两起裁判事件最引人注目:小组赛克罗地亚对澳大利亚,当值主裁波尔向西穆尼奇出示了三张黄牌才将其红牌罚下;1/8决赛葡萄牙对荷兰,主裁判伊万诺夫出示了4张红牌16张黄牌。裁判出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他们都不是职业裁判,因此不能集中注意力。布拉特希望通过对裁判进行职业化培训来使比赛更公平公正。

  在稍早布拉特还透露,在

世界杯比赛中将允许球员累积3张黄牌才停赛一场。布拉特说:“在一些联赛中,累积黄牌的数量有时会达到4张甚至5张,而在世界杯上我们也应该更完善一些。也许将来我们会允许球员累积3张黄牌后才停赛一场,这是我们目前正在考虑的事情。这样会避免不少重要球员在重要场次中无法出场的尴尬局面。”在支持改革的同时,布拉特还否定了一些其他建议,如球员一场比赛中累积三张黄牌才被罚下场,或者当有球员倒在场上时应立刻将球踢出场外暂停比赛等。他说:“我不喜欢这些建议,因为这样的话会有球员假装受伤来阻止对方的进攻。”

  另外,布拉特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对本届世界杯进球少的问题提出了看法,“本届比赛并不坏,只是进球不够多。当进球少时,球迷就显得很没有热情。比赛的本质还是进球。”初步的想法可能是包括扩展球门,修改越位规则。布拉特同时还否定了将一支球队减少为10人的建议,“如果是一场开放的比赛,对于11人来说空间是足够的,但如果有11名防守球员,那么肯定没有足够多的空间!”

  还有人也曾提出一些改革建议,比如设置两个主裁判和学习NBA使用电视录像回放来执法。前者只会使得比赛变得更为断断续续,后者因为球场面积太大显得不切实际。这样的建议显然缺乏实用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