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特拉奇对他说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49 潇湘晨报

  记者柳宝来实习生王畅

  又是一个点球!刚开场7分钟,齐内丁·齐达内再一次站到了罚球点上。

  没有任何的犹豫,面对着出色的布冯,他竟然轻巧地挑出了一条弧线。皮球砸在横梁下沿,反弹入网……

  进球后的齐达内高举起左手,那一瞬间,1998年的骄傲、2002年的落寞、2006年的淡然如同电影画面一般从他的面孔划过。在这一刻,这个沧桑的中年人毫无疑问地已经站在了球王级别的巅峰之上。但是谁也没想到,就在一个小时之后,他又迅速地从巅峰之上跌落下来。仿佛命运对他展开了最大嘲弄,是一张红牌而不是一座奖杯让他的“告别秀”黯然收场。

  法国队与意大利的决赛进行到加时赛第19分钟,一幕令全世界球迷都难以置信与震惊伤心的景象出现在镜头之中。在完成一次进攻后,齐达内和防守他的马特拉奇缓缓地向法国后场走去,在刚才防守齐达内时马特拉奇对齐祖有搂抱拉扯动作,之后他嘴里一直念念有词说着什么。这个时候34岁的齐达内仿佛被激怒了,他忍无可忍,突然低下头一头顶向马特拉奇的胸部,马特拉奇顺势向后一倒。比赛停顿,全世界的目光停顿,当值主裁判阿根廷人在询问过助理裁判员后,走向齐达内,同时掏出红牌高高举起,那一刻齐祖面色淡漠。

  红牌!真的又是一张红牌。仿佛就是8年前法国

世界杯上的那一幕一样,齐达内在对沙特队的比赛中,同样是没有任何缘由,他对倒下的沙特队队员踩了一脚。然后,红牌!落寞的背影转身而去。8年前,那还只是一场小组赛,齐达内还有机会弥补他自己的过失,还有机会在决赛中头槌灭杀巴西。但是,现在不会再有机会给他了。

  齐达内一个人孤独地走向休息室,和金光熠熠的大力神杯擦肩而过,他弓着背埋着头,他没有看一眼就在他身旁的大力神杯。

  没人知道马特拉奇对齐达内说了什么,没人知道那一刻是什么击溃了齐达内的心理防线,这也许将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悬念之一。34岁的齐达内就这样永远地离开了世界杯。也许,是上帝不允许齐祖拥有完美。20分钟后,特雷泽盖面对尤文的队友布冯罚失点球,

意大利人在点球决战中获胜,夺取了世界杯冠军。亚军领奖的时候,人们没有看到齐达内的身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