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焦点:警情增加 “贼眼”瞄上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45 法制晚报

  

焦点:警情增加“贼眼”瞄上球迷

  

焦点:警情增加“贼眼”瞄上球迷

  

焦点:警情增加“贼眼”瞄上球迷

  

焦点:警情增加“贼眼”瞄上球迷

  

焦点:警情增加“贼眼”瞄上球迷

  

焦点:警情增加“贼眼”瞄上球迷
大街边撬车 翻窗户偷窃 喝高了碴架 藏路边行抢 酒吧桌拎包 用网络赌球

  警情增加 “贼眼”瞄上球迷

  突出警情

  砸撬机动车

  近期,盗车或砸撬汽车车窗实施盗窃类涉车案件持续高发,这与车主不规范停车以及雷雨天气有很大关系。

  观球人数众多造成酒吧、饭馆车位紧张,心急的球迷把车随便往路边一停就不管了。

  加上球赛都在晚9点以后,不少停车管理员将要或已经下班,监管力度上打了折扣,给盗贼提供了下手的机会。

  再有,近期的几次雷雨天气也让不少犯罪分子趁机出动。因为雷雨天防盗器的响声很容易就被电闪雷鸣“屏蔽”掉,车主往往疏于防范。

  突出警情

  入室盗窃

  对于入室盗窃案件有所增加,民警分析,首先是世界杯球赛正值六七月份,不少人因天气炎热晚上睡觉不关户。

  同时,窗外护栏也为犯罪分子爬楼提供了条件。这是每年夏季入室盗窃案件的常见原因。

  而今年增多的特殊原因是,世界杯期间,有的一家人晚上都在外面看球,没有人看家。这时犯罪分子便乘虚而入,进行入室盗窃。

  突出警情

  抢劫抢夺

  警方对近期抢劫案进行梳理发现,劫匪多在球赛结束时分埋伏在黑暗处,等着散场独自回家的球迷自投罗网。

  犯罪分子多数两人结对,站在暗处对独行的球迷武力威胁,被抢物品以现金、手机为主;另一种方式是两男子驾驶一辆摩托车,缓行跟在球迷身后,后座男子突然强行抢夺物品,得手后摩托车马上提速飞奔。

  深夜遭两抢的事主往往看不清劫匪的特征,因此报案时提供的线索非常少,给警方抓捕带来困难。

  突出警情

  酒后滋事

  民警分析,酒后滋事、打架伤人的案情有所上升与球迷深夜外出看球喝酒有关。

  往年夏天,酒后滋事一般从晚上8点开始,持续到凌晨两三点就开始减少。

  今年由于有世界杯,凌晨3点还有一场球赛,因此,今年酒后滋事警情的高发时段一直持续到凌晨四五点,尤以后半夜至凌晨居多。

  突出警情

  拎包盗窃

  世界杯期间,扒手“贼眼”盯上了夜晚到餐厅、酒吧等地看球的球迷,拎包盗窃案件增多。

  不少球迷看球时十分投入或是过分兴奋,没有看管好装有财物的包;还有的球迷一边看球一边喝酒,喝醉后便被扒手盗走了财物。

  新增警情

  网络赌球

  为净化足球比赛,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前天公布举报电话:010-58186722,鼓励市民提供网络赌球线索。

  北京警方宣布,世界杯期间共打掉4个赌球团伙,抓获涉案人员24人,其中2名被刑事拘留,5名被治安拘留。

  在最近的一次抓捕行动中,一名赌球公司国内总代理落网,这也是迄今为止赌球集团中“落马”人员中的最高级别。

  赌球、酒后滋事、抢劫、盗窃……在世界杯期间“风头甚劲”。

  面对即将翻页的德国世界杯,本报以治安播报的特殊方式盘点世界杯。

  记者从市公安局每周发布的110警情提示中获悉,世界杯期间(2006年6月5日至7月2日)110快速出警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759人,而去年同期(2005年6月6日至7月3日)这个数字是625人,今年的人数是去年的四倍多。

  警方表示,110出警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数量的激增,一方面是因为警方加大社会面的控制,另一方面犯罪分子世界杯期间趁机作乱也是110出警次数增多的主要因素。

  记者根据市公安局发布的“110警情提示”,统计世界杯期间(2006年6月5日至7月2日)的治安状况,总结出入室盗窃、诈骗、砸撬机动车、盗窃机动车、两抢(抢夺抢劫)、扒窃六类警情的高发地段:

  砸撬机动车TOP:

  双井、马家堡、岳各庄、十八里店、太阳宫

  入室盗窃TOP:

  四季青、六里桥、十八里店、苹果园

  “两抢”(抢夺抢劫)TOP:

  岳各庄、东升、十八里店、玉泉营、劲松

  扒窃TOP:

  十八里店、玉泉营、洋桥、苹果园、甘家口

  盗窃机动车TOP:

  永外、岳各庄、北太平庄、海淀镇、德外

  诈骗TOP:

  六里桥、中关村、海淀镇、西三旗、建外

  世界各地警情

  ●德国

  出动警察30000人

  拘留500名英国球迷

  据德国媒体报道,本届世界杯德国政府先后投入超过250000名安保人员,其中联邦警察超过30000人。

  世界闻名的英国足球流氓在德国没有“用武之地”——在小组赛、1/8决赛期间,德国警方先后拘留了500名滋事的英格兰球迷。

  德国政府自豪地宣称,强大的安保后盾足以让德国世界杯完美谢幕。

  ●英国

  足球流氓护照

  没收3200多份

  英国根据足球禁令,将3200多份记录在案的足球流氓的护照没收,防止他们出国闹事,但还是有漏网足球流氓在德国招惹事端。

  6月9日德国世界杯开幕前,就有3名英格兰球迷因在科隆机场打砸出租车被捕,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批被捕的足球流氓。

  ●法国

  今晨法意决赛时

  巴黎出警4000多

  据法国媒体报道,在今晨举行的法意决赛,巴黎警方出动规模庞大的安保人员和4000多名防暴警察合力维持治安,安保部署遍及巴黎的市区和市郊。

  法国队在半决赛淘汰葡萄牙队后,部分地区庆祝活动过于“火爆”,导致5人被袭死亡,数人受伤,数十辆汽车被焚毁。

  ●意大利

  “11天使”贴身保镖

  疯狂球迷难近身球员

  意大利队虽然没有超级巨星,但是帅哥云集,受到球迷骚扰当然也是常事。

  为了保证球员的安全,意大利足协特地和一家保安公司签订合约:在比赛期间,被媒体称为“11天使”的保镖们身着便衣,为主力球员提供贴身保镖服务,疯狂球迷别想近身。

  本版撰文/张盈 罗媛 制图/刘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