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少林功夫受德国青睐 方丈来德观摩闭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02 河北日报

  本报柏林7月9日电(特派记者马征、梁韶辉)今天下午1时30分,位于中国驻德大使馆旁边的一家酒店内,受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之邀来柏林参加德国世界杯闭幕式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释永信大师表示:“我是接受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邀请,专程来德国观看世界杯决赛及闭幕式,并与德国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交流、对接。”

  释永信大师是7月8日来到德国的,当晚便在勃兰登堡门观看了德国队与葡萄牙队的季军争夺战。坦言平时不常看球的释永信大师说:“看到球迷们又唱又跳,感受到足球给他们带来的快乐。”而且,释永信大师引用“众生平等”来形容世界杯是一个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大融合,这也是本次他来德国传播少林功夫,扩大中国传统文化影响的一次良好契机。

  在对今晚决赛的预测时,释永信大师表示,在双方都发挥出了水平的情况下,就要看谁的运气好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