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回眸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02 河北日报

  德国世界杯的大幕终于拉上,狂欢也罢,哭泣也好,人类运动史上最盛大的欢聚结束了它的第18次历程。德国,这一个月内的世界焦点,也将归于平静。回首在这一个月内那曾经灯光璀璨的舞台,感触良多。

  这是一场人类最盛大的交流活动,活动主题只有一个:足球。在这个主题下,欢颜与泪水,疯狂与理智,精彩与丑陋,力量与技巧交织于一起,勾勒出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回眸德国,我们看到的是自由、开放与平等。就像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所说,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世界杯是这个地球上人人都要谈到的事件。面对足球,每个人都极尽其所能来表明自己的好恶,表达自己的观点。而在这其中,所有的好恶都得到了尊重,所有的意见都有了发泄的渠道。

  回眸德国,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出生的天才开始告别这个舞台。老将离去的背影,预示着一批新的天才的崛起。齐达内、菲戈、卡恩、保莱塔、内德维德等一批曾经耀眼的明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归于记忆之中;波多尔斯基、C·罗纳尔多、罗比尼奥等一批新星开始成为这个舞台上的主角。江山代有才人出,四年一次的潮水,冲刷掉的是岁月的痕迹,带来的是又一次对理想的追求。

  回眸德国,我们应该由衷地说一声谢谢东道主。不只因为他们的球队获得了新生,更因为他们用严谨的组织、周密的安排以及全情的投入,搭建了一个美妙的舞台,让全世界热爱足球的人们在这里分享欢乐。在这里,他们通过足球重新凝聚了人心,真正实现了足球在社会中创造和谐的价值。

  □马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