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力克纳达尔第四次称雄温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9日电“瑞士天王费德勒9日穿着他的幸运白色外套走入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决赛赛场,结果也如他所愿,3:1击败“头号敌人”纳达尔,连续第四次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他第八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头衔。

  占据世界头号男单位置的费德勒,之前对纳达尔的历史战绩居然是1胜6负,其中包括今年法网决赛败于纳达尔拍下。不过,擅长草地赛事的费德勒9日一上来便给“红土之王”
纳达尔上了一课,仅用了20多分钟就以6:0拿下首盘。

  不过,刚蝉联法网冠军的纳达尔很快找到状态,第二盘将费德勒拖入抢七局,虽然最终依然是费德勒以7:6(7:5)获胜,但这一盘给了20岁的纳达尔很大信心。

  第三盘中费德勒和纳达尔势均力敌,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再次进入抢七局。不过,这次的胜利者换成了纳达尔,小分是7:2。

  然而,费德勒毕竟是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草地赛事选手,第四盘没有再给这位西班牙小将任何机会,以6:3取胜。

  费德勒取胜后坦言他是多么重视这场比赛,他太需要击败纳达尔一次了。“我非常清楚这场比赛对我有多么重要。如果我输了,那绝对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我必须在决赛里赢他一次,必须击败他”。

  纳达尔在决赛前没有预料到自己可以走这么远,所以即使决赛落败也不难过。“他(费德勒)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他说。(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