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54 中国体育报

  凡是钟情于意大利的球迷没有谁会不知道格罗索的名字,因为据央视解说员黄健翔说,这名左后卫继承了意大利的光荣传统!而且,当格罗索发飙的时候,“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

  毋庸置疑,足球是当今世界最为风行的一项运动,可是一名来自中国的姑娘却在格罗索被许多人“灵魂附体”的魔鬼时段,将千万人的注意力吸引到了全英俱乐部的草场上。

  德国当地时间7月4日,格罗索再一次神奇地让意大利的对手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猝然死去”。就是这一天,在英国《卫报》的一篇温网专题评论中却提到了这样一个细节:在温网女单八分之一决赛后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追问一位中国姑娘,“你更希望别人叫你‘娜’,还是叫你‘李’?”中国姑娘疑惑地看了看提问者,“是问我吗?”“是的,就是你!”这名记者非常严肃地确认,他的问题没有错。

  文章的作者由此呼吁:网球界从现在开始,必须赶紧学习中国的文化,了解中国的球员。“中国网球现在正处蓬勃发展的轨道上,现在李娜已经凭借她的出色表现让其他国家的网球爱好者认识了她。所以,让我们记住李娜的名字吧,更重要的是,我们还要学会如何正确地发音。”

  是的,就是李娜,这朵来在中国的金花绽放在了温布尔登的草地上。当她在温网女单比赛中接连逆转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和10号种子瓦伊迪索娃之际,许多人的眼球因此离开了火热的足球

世界杯赛场,转投温布尔登。

  来自《卫报》的记者不仅感叹,“李娜用自己的战绩证明,在她的国家里她已经成为一名网球运动的领军人物。”2006赛季,来自李娜的惊喜接连不断。在5月份的德国公开赛上,她成为第一个杀入WTA一级红土赛四强的中国选手。6月19日,李娜又以第30位的世界排名刷新了中国金花的排名纪录。在本届温网公开赛上,李娜作为温网历史上首位来自中国的女单种子,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八强,改写了中国女网征战大满贯的历史。本赛季迄今为止,在世界排名前20名以外的选手中,李娜只输给了沃兹尼亚克和郑洁,是表现最为稳定的中国女单选手,而败在她拍下的选手却包括库兹涅佐娃、施奈德、瓦伊迪索娃、汉图楚娃、佩内塔等多名世界排名前20位的名将。

  在李娜屡屡报捷的同时,其他几朵中国金花也在温网留下了不俗战绩。三名中国选手同时杀入一项大满贯赛事的女单第三轮,这个纪录更全面地反映了中国女网的整体厚度。值得注意的是,征战本届温网女单正赛的6名中国姑娘皆是被世界排名远高于自己的对手挡去了前进的脚步。这就是说,不管她们走了多远,她们全是输给了实力强大的敌人,而不是输给自己。

  相比于李娜的个人突破,中国金花在世界大赛中如此稳定的整体发挥更具有纪念意义。然而就在半年前,受彭帅单飞风波的影响,中国选手在澳网女单比赛中的表现曾让球迷们非常失望。半年过去,风波早已平息,随之而来的是姑娘们从国际赛场上频频传出的佳绩,而一度被热炒的有关中国网球运行方式的争论却渐渐淡出人们的记忆。

  不过,当李娜已经能够在温网的草场上呼风唤雨的时候,英国《卫报》的记者却敏锐地发觉,李娜的突破其实是多年来中国网球举国体制的一个现实回报。在面对国外记者时,李娜说,“我为我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当然我也为我的国家感到自豪。”

  写到这里,我不禁又想到了那句“诞生”不久却已经广泛流传的“名言”:“她(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他)不是一个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