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路透社:世界杯上假摔、假受伤、欺骗成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7月10日报道,对于许多人来说,2006年世界杯大赛留给人们最深的回忆莫过于假摔、欺骗和假受伤。这些现象使得世界杯与其他体育大赛相比显得有些荒唐。

  这些国际足联称之为“造假”的现象,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球迷全部有目共睹。但是国际足联却并没有表现出清除这种现象的决心。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经说过,他年轻踢足球时就喜欢假摔。他的这番话实际上传达了一种信息,假摔没问题。因此,德国世界杯上假摔成风。裁判频繁对假摔球员出牌也没有取得什么效果。

  德国世界杯上,假受伤和夸大伤病的现象非常严重,其中葡萄牙队在这方面表现尤其突出。葡萄牙队队长菲戈每场比赛至少有10分钟呆在草地上。与此同时,葡萄牙队的前锋小小罗纳尔多认为他的过人技术可以让他不受到铲球威胁,除了犯规以外对方球员没有别的方法可以阻止他。因此每当他脚下的球被人断掉,他就会愣愣地看着裁判,希望能够听到那悦耳的哨音。

  德国的克洛泽获得了本届

世界杯大赛的金靴奖,但是他更应当获得金“球”奖,因为他能够在被对方队员侵犯后在球场上连续打六个滚。

  本届世界杯大赛上,不少球员变成了演员。在受到侵犯之后,那种将痛苦表现地淋漓尽致的表演简直够得上奥斯卡奖得水平。甚至在世界杯决赛时,这种现象也不能幸免。尽管法国队队长齐达内头撞意大利球员马特拉齐无理,但是马特拉齐的面部表情也有相当的表演成分。

  不应出示的

红黄牌和假受伤使得比赛不断被打断。过去只有头部受伤或者受了重伤才能够叫裁判中断比赛,现在中断比赛的权利被滥用了。

  对此,前世界杯冠军得主贝肯鲍尔感到不满。他说:“我对运动员佯装受伤企图让裁判给对方球员出示黄牌或者红牌的表现感到非常反感。”

  然而,贝肯鲍尔表示,他无意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因此杜绝世界杯大赛上的假摔、假受伤基本无望。(胡孝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