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7月10日涅槃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37 每日新报

  文/王晓东7月10日,四星意大利诞生。这个故事很像涅槃,在意大利足球接近死亡的时候,世界杯冠军为他们带来了伟大的复活。

  7月10日,一星法国死亡。这个故事仍然是关于涅槃的。齐祖以一种另类的方式告别,一批法国球星随之而去,扼腕的同时,法国足球必将迎来新的轮回。

  7月10日,德国世界杯结束,这个故事还是关于涅槃的。以一场真正的决赛经典为世界杯画上句号。德国谢幕,南非将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杯。

  仅仅6分钟,齐祖就用勺子点球把比赛迅速从“决赛必沉闷”的规律泥沼中挖了出来,不久,制造了点球的罪人马特拉奇再次用进球救赎了自己,救赎了意大利。

  谁是更深的蓝?比赛给了我们答案,意大利的缜密让他们幻化成比尔·盖茨制造的那台超级计算机般冷酷无情。顶级高手过招,任何一点差距都有可能带来致命的后果,这是金庸、古龙的说法,也是世界杯的法则,意大利人深知这点,于是意大利人适时地无限放大着自己的防守优势,就这样过了90分钟,过了120分钟……

  当然他们还要感谢西班牙、巴西和葡萄牙,法国人在通过这三关后,已经消耗了大部分精力,面对这样一支法国队,

意大利人的混凝土防线足够强悍了。齐祖踏着华丽的舞步组织了一波波的进攻,但却不堪马特拉奇的口水,优雅的齐祖在最后时刻选择了用最男人的方式解决掉那个碎嘴的家伙。齐祖就此告别,下场的时刻,他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他也会与金球奖擦肩而过吗?

  两支渴望冠军的球队的碰撞,夹杂着对宿命的挑战,28年逢法不胜的尴尬历史被意大利人打破,但复仇显然比改写宿命更叫人血脉贲张、痛快淋漓。最后罚点球的格罗索并没有被巴乔的灵魂附体,“欧洲杯之痛”插上了“

世界杯之痛”的箭镞被反射了回去。

  巅峰之战、柏林之战、蓝色之战,自此意大利的“blue”没有了忧郁的含义,法国人的“blue”则会更深沉。今晨,高手过招的那份夺目的辉煌只能如蓝色流星一般短暂,却会在划破夜空之际,温暖每一颗为足球而跳动的心。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