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毛瑞斯莫首摘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于伦敦当地时间7月8日结束。头号种子毛瑞斯莫以2比6、6比3和6比4逆转3号种子海宁,在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次夺得温网桂冠,同时也粉碎了海宁的“全满贯”梦想。

  本场比赛是毛毛和海宁继澳网之后第二次在本赛季的大满贯女单决赛中相遇。首盘海宁的接发球抢攻让毛瑞斯莫猝不及防,毛瑞斯莫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还是丢掉了首个
发球局。随后双方都打得非常谨慎,各保3个发球局。直到第7局海宁抓住对手的失误再度破发。接下来海宁又在自己的发球局连得4分,以6比2先下一城。

  第二盘毛瑞斯莫迅速调整状态,连得4分拿下首个发球局,又在第2局抓住对手击球偏软的弱点破发成功。随后毛瑞斯莫又轻松保住了接下来的发球局,以3比0取得领先。接下来比利时姑娘开始反扑,一度将比分追成3比4。第8局毛瑞斯莫凭借凶狠的正手进攻再度破发,并在第9局成功挽救3个破发点,最终以6比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关键时刻毛瑞斯莫利用对手的失误以6比4胜出。

  本场比赛毛瑞斯莫共发出8个Aces球,两人各自抓住了9次破发机会中的3次,不过毛瑞斯莫的3次破发全部出现在关键的后两盘。凭借此次胜利,毛瑞斯莫获得了她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大满贯女单冠军。海宁则继2001年之后,再次与

温网女单桂冠擦肩而过,她在今年实现“全满贯”的梦想也就此破灭。

  失利的海宁在赛后表示:“毛瑞斯莫今天打得实在太好了,她抓住了机会。不过我还会回来的,希望我下一次能表现得更好。”毛瑞斯莫说:“我今年在温网拥有了完美的两周,我再也不是一到大赛就紧张的选手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