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猪”终成正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34 中国体育报

  Schweinsteiger:“小猪”凭借本场比赛的两个入球和一次助攻成为德国球迷心中的偶像。

  只有22岁,“小猪”施魏因施泰格的经历却足够写上整整几个版。这位德国足球的希望之星曾一度被曝出“赌球”传言,这让人们对他的前途备感担心,然而洗脱罪名的“小猪”在世界杯上一飞冲天,凭借在三四名决赛中的两个入球和一次助攻再次成为德国球迷心
中的偶像。

  施魏因施泰格是克林斯曼率领的德国队中最重要的棋子之一。在本届世界杯参加的六场比赛中,“小猪”只在一场比赛中没有首发上场。他在左路的快速突破和远射是德国队进攻的主要法宝。在三四名决赛中,施魏因施泰格将自己的这一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并因此当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第56分钟,德国队在顶住了葡萄牙下半时开始阶段的猛攻之后在一次反击时得手。左路的施魏因施泰格得球之后横向带球然后在禁区前沿一记远射攻破了里卡多把守的葡萄牙队大门。5分钟后,又是“小猪”主罚的任意球打在葡萄牙球员佩蒂的脚上后飞入了本方球门,这两个入球也使

斯图加特科特列布戴姆勒球场成了欢乐的海洋。他也因为脱衣庆祝吃到了黄牌。好戏还没有收场,第78分钟,施魏因施泰格又在禁区前沿同样的位置克隆了第一个入球。这个入球也让克林斯曼忘乎所以。“我简直不能用语言来表达,他的进球太美妙了。”克林斯曼说。

  国际足联技术小组对施魏因施泰格的评价也相当高,“在一场紧张的比赛中,他的远射打破了场上的沉寂,此后他又依靠自己的完美表现完成了另外两个入球。”

  赛后,除了门将卡恩之外,施魏因施泰格也成了摄影记者们围堵的对象。这时候的施魏因施泰格刚刚跟菲戈交换了

球衣,在与队友们相庆之后,他只能从摄影记者们长枪短炮组成的森林中钻逃出来。在颁奖仪式上,德
国足
协主席兴奋地用手拍打了“小猪”的脸蛋。这时候的”小猪“已经完全没有了半决赛当晚的忧伤,成为本场比赛最幸福的人。本报特派记者孟洪涛(斯图加特7月8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