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四届奥运国际论坛在京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0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姜潇)国内外30多位专家学者9日齐聚北京,以“奥运文化创意产业与城市发展”为主题,在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国际论坛上对人文奥运、奥运文化和奥运文化创意产业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探讨。

  今年是北京市筹备2008年奥运会的关键年,也是北京打造“创意之都”的启动年。作为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文化节的唯一高层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国际奥委
会、北京奥组委、历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和海内外相关学术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从“奥运背景下的文化创意产业”、“奥运与城市发展”、“奥林匹克文化的多元发展”和“奥运文化创意产业的经典个案”4个方面,探讨奥运会与创意文化产业间的紧密联系。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业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教授表示,奥运从根本上看是一种文化创意产业,是推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全面提升北京数字文化产业,对北京整体形象的塑造产生重要影响,同时也是发展休闲娱乐游戏产业的极好机遇。

  被媒体称为“创业产业之父”的英国著名经济学家约翰·霍金斯为城市如何在未来世界竞争中获胜以及

北京奥运所面临的挑战提出了相应策略。一些与会专家还通过对历届奥运会主办城市的个案解析和对宏观政策的深入研究,探讨了奥运会与文化产业之间的联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