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拔“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9:34 深圳晚报

  德国拔“牙”

  东道主3比1胜葡萄牙获季军

  本报今晨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时,第18届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在斯图加特戴姆勒球场打响。德国最终3比1击败葡萄牙,在本队历史上第3次获得世界杯季军。赛后,德国总理
默克尔向克林斯曼与众将颁发了铜奖牌。

  这是德国队第4次参加三四名决赛,后防线只剩梅策尔德一名主力,卡恩顶替莱曼并戴上队长袖标,这是他最后一次为国出战,主力核心巴拉克身着便装坐在替补席上。葡萄牙队也有多名主力未能首发,队长菲戈也坐在替补席上。

  两队首次在世界杯碰面。在此前各类赛事的14次交锋中,德国队6胜5平3负占据上风。上半场的比赛十分精彩,尽管未能进球,葡萄牙人的秀丽脚法还是令人叫好,而德国队依然依靠身体和速度冲击葡萄牙队后防。

  所有进球都出现在下半时,施魏因施泰格两个远射破门之外,还以一记任意球迫使葡萄牙队后卫佩蒂特解围时忙中出错,将球踢进自己大门。这样,“小猪”以两个半进球完成“准帽子戏法”。葡萄牙队挽回面子的一球由“黄金一代”完成,菲戈传中,戈麦斯在门前4米处冲顶入网。

  由于克洛斯未能进球,他的本届进球数停滞在5粒。从目前情况看,他很可能以5粒进球获得金靴奖。

  “瞧您这身板,跟我练守门吧。”卡恩跟总理开玩笑。

  “前辈,承让了。”克林斯曼的马屁让斯科拉里十分受用。

  “兄弟,常联系。”卡恩(左)菲戈惺惺相惜。

  施魏因斯泰格以两粒进球为德国

世界杯之旅画上句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