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花絮:C罗球品不佳名誉受损 巴拉圭成"最差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 题:C罗球品不佳名誉受损 巴拉圭成“最差球队”

  中新社记者

  C罗球品不佳名誉受损

  作为世界足坛新星的代表人物,葡萄牙的C罗意气风发的来到德国,希望在自己的首届世界杯上完成“巨星”蜕变,孰料短短的一个月时间之后,世界非但没有更美好,反倒几乎一下子走到尽头。

  效力于曼联的C罗被指责对鲁尼被罚下负有关键责任,这让他在英国成了众矢之的。曼联队主教练弗格森爵士对他公开进行了批评,而其他的俱乐部官员最近几天也没有对他表示支持。C罗只能愤怒地表示“我不想再呆在这家俱乐部了。”

  然而C罗本届杯赛上的尴尬绝不仅于此,之前夺标呼声最高的他在球队取得好成绩的情况下仍与“最佳新人奖”错失不能不说是个打击,而越来越“响亮”的“假摔王”称号却开始在这位天才少年头顶挥之不去。

  同德国队的比赛中,只要C罗拿球就会得到全场上万球迷的嘘声。第四十五分钟,他从左路带球盘至德国禁区前沿,梅策尔德转身追球,C罗应声倒地。慢动作交代得清楚,C罗的确不是被绊倒的,然而在摔倒的半空中,他甚至就已经开始用无辜的眼神瞅向了主裁,这一切进一步证明了球迷们的嘘声不是随便给的。

  意法决战政要亲人齐上阵

  即将开始的

世界杯决赛值得倾注所有精力,球员们全力备战的同时,来自意法两国从政要到亲人的“拉拉队”也同时引人关注。

  法国总统府八日表示,不论九日世界杯足球赛争冠决赛是输是赢,法国总统希拉克已邀请法国队十日在总统府艾里赛宫共进午餐。

  法国队五日在四强半决赛靠着一次十二码罚球,一比零力克葡萄牙,取得争冠决赛权,希拉克随即电贺法国队获胜,并邀约全队与他一起用午餐。与此同时,希拉克已经确认将亲往柏林观看法国与

意大利的冠军决赛,为本国球队全力助战。

  而意大利在本届世界杯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冠军赛,最高兴的当属前锋亚昆塔,因为决赛日当天,他的祖母会到场为他加油打气。亚昆塔的祖母高龄七十岁,一生从未离开过意大利。她向亚昆塔许诺,只要意大利打进冠军赛,她一定前往柏林奥林匹克球场加油。

  相信决赛当晚,为了不让场下人失望,场上人应会拿出一百二十分勇气去努力。

  巴拉圭成“最差球队”

  谁是本届世界杯最佳球队现在还不得而知,但箭头另一方向,最差球队已经揭晓。一家知名的数据统计公司根据统计数据宣布,巴拉圭因为其不文明的行为位居榜首。

  英国IBI数据公司研究了本届杯赛的一系列数据,包括:假摔、诈伤、裁判信息等,通过数据显示,意大利有三十二次假摔,法国有二十八次乱发脾气,巴拉圭有十二次诈伤。

  在综合了假摔、诈伤、干扰裁判等一系列综合信息后,该公司制定了总的犯规指数,以便更好地对各支球队做出比较。结果显示,巴拉圭以四十五的总指数位列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意大利和荷兰,指数为四十。

  调查同时证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是本届世界杯最规矩的球队,他们的总指数仅有十四,巴西、哥斯达黎加和瑞典的指数也很低,同为十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