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地手记:决赛前一天,法国队大放烟幕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尽管主教练多梅内克口口声声说“没有压力”,但法国人的紧张还是难以掩饰。先是声东击西进驻酒店,然后两易训练地点……种种谨慎得近乎过分的做法,让人看到决战前法国人的良苦用心。声东击西进酒店中午12时不到,已有数百名法国球迷守候在球队下榻的酒店大门外。根据计划,他们的球队将在下午1点左右入住。在酒店门外,上百名警察荷枪实弹,对球迷虎视眈眈。一切迹象都表明,法国队就要从这里进来。

  柏林午后的太阳火辣辣,球迷的热情也是空前高涨。其中几名球迷随身带了只象征法国队的大公鸡,闲着没事往鸡脖子一掐,人群就随着公鸡的啼叫高歌起来。如是几番,时间已到1时30分,连警方都开始陆续收队了,怎么还不见法国队的身影?

  记者绕到酒店后门,发现法国队乘坐的大巴早已人去车空,只留下几辆警车守在周围。好一招声东击西,不知不觉中,法国队就“潜入”了柏林。两易场地躲媒体法国队抵达柏林前一天,世界杯官方网站的媒体频道发出通告,称该队将于下午5时在柏林南部一个小镇训练,而且全程对媒体开放。

  可到了今天早上,媒体频道又发出通知,称法国队训练地点改在西柏林一个叫“弗雷德里希·路德维希·雅恩体育公园”的地方。对媒体的开放时间,也从全程改为头15分钟。于是下午6时不到,大概数十名各国记者,以及不少痴心的球迷赶到体育公园,静候法国队的到来。在体育场门外,六七辆警车严阵以待。

  不料等到6时15分,警车陆续开走,法国人还是不见踪影。这时有在新闻中心的同行报料,法国队又将训练地点改在奥林匹克球场旁的一个小球场。又一次声东击西!全体记者一路狂奔到20公里开外的训练场,刚好碰上法国队清场,不少记者怒气冲冲地走了出来。原来,法国队的训练的确开放了15分钟,可球员在这段时间里只是在热身,没有任何实质内容。对此,主帅多梅内克的解释是,宁可在好场地训练10分钟,也不愿在糟糕的场地练45分钟。

  来柏林的第一天,法国队就将记者戏弄得团团转。其神秘的面纱,只有等到决赛才能揭开。

  特派记者彭浩(本报柏林今晨专电)

  

  上图:法国队赛前训练显得轻松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