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礼花映笑颜 告别情难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4:16 新民晚报

  

礼花映笑颜

  第一个进球,场内似火山爆发。短短4分钟后,对方一个乌龙球,还没有平静下来的球迷再度一片沸腾。第三个进球,全场似乎沉浸在夺魁的喜悦之中。

  这个晚上属于德国球员、属于他们的教练克林斯曼、属于德国球迷,属于整个德国

  7万球迷涌入斯城

  赛前约7万多德国球迷涌入西南部城市斯图加特,在本届世界杯赛中最后一次为德国队助威。许多球迷在街头高呼着“克林斯曼必须留下来”,以表示对克林斯曼继续执教德国队的支持。

  德国警方昨天在斯图加特布置了1200名警力,不过毕竟是第三名争夺战,气氛显得轻松。一些警员忍不住随球迷一起叫喊“德国,加油”。

  斯图加特是克林斯曼足坛生涯的起点,整个城市昨天都淹没在德国国旗之中。斯图加特市长舒斯特说:“我们多么希望我们队能到柏林参加决赛,不过我们很高兴在斯图加特欢迎他们。”

  斯科拉里问候卡恩

  当双方球员准备进场时,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遇到德国门将卡恩,特意微笑着上前拍了拍卡恩的肩膀,卡恩也向斯科拉里打招呼。4年前,在上届世界杯决赛中,斯科拉里率领的巴西队,在决赛中2比0击败由卡恩把守大门的德国队,第五次捧得世界杯。

  4年过去了,斯科拉里和卡恩又在世界杯第三名争夺战中成为对手,不过在场下双方依然充满了对对方的敬意。

  播放当年夺冠场面

  比赛结束,工作人员很快在场内搭建了颁奖台,前法国足球巨星普拉蒂尼来了,德国总统和女总理来了,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来了,他们都登上颁奖台。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则站在台下。

  此时,体育场大屏幕播放起1974年贝肯鲍尔率领德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贝肯鲍尔作为队长高举世界杯的画面,场内喝彩声、欢呼声响成一片,似乎眼前的德国队也夺得了世界冠军。

  德国球员一一上台领奖,最后上台的是克林斯曼,他与当年的场上对手普拉蒂尼谈笑风生,随后女总理默克尔将铜牌挂到克林斯曼脖子上,双方互相拥抱,并亲脸颊,场内气氛再次达到高潮。

  我们是世界杯冠军

  随后,体育场上空绽放出朵朵缤纷多彩的礼花,球迷们载歌载舞,礼花映衬着人们的笑脸。卡恩带着德国队球员来到场边,感谢球迷的支持。整个体育场像是一个冠军之夜,过了半小时之后,德国球员与球迷依依惜别,最后告别的是克林斯曼,他走得很慢很慢。

  此时有球迷举出了世界杯模型,上面写着2010字样。一位来自柏林的球迷说:“今晚我们就是冠军,因为我们是本届比赛踢得最好,最吸引人的队伍,并且我们还是非常成功的东道主。”

  特派记者黄永顺

  (本报斯图加特今日电)

  克林斯曼高兴地接受德国女总理默克尔的祝贺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