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碟中谍——世界杯鬼马狂想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2: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惊声尖叫世界杯②

  前言:

  足球是圆的。“圆”则上,裁判一声哨响,该咋的就咋的啦。不过呢,根据团队之星的最新制造“圆”理,今年世界杯的球飞得太快,旋得太紧,蹦得太高。假设,这个球再
刁它一点点,狠它一点点,猛它一点点,那么出现一些具有超狂颠覆性的情形应该也是情有可“圆”的。不要去想“圆”因啦,好好享受一次鬼马狂想吧,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本版撰文 燕微风

  揭幕战 德国VS哥斯达黎加

  6月10日凌晨的慕尼黑球场突然飞雪。小个子拉姆在第六分钟边路直接射门时不慎滑倒,上半场德国队一筹莫展,双方战平。下半场,心浮气躁的德国人屡屡浪费破门机会。第85分钟,雪又突然停了,万乔普的两条长腿有如装上无敌风火轮,反越位成功,带球直扑莱曼,一拨一扣,推射空门得分!全场的德国人疯了!塞内加尔灵魂附体,哥斯达黎加人赢了揭幕战,本届世界杯从此一黑到底!

  阿根廷VS塞黑

  塞黑人虽然有点茫然,但这也许是他们最后一次

世界杯亮相。他们众志成城,面对夺冠热门阿根廷队,背水一战,破釜沉舟,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胯下之辱,鸟尽弓藏,全都派上用场了,直打得阿根廷人心惊胆战。塞黑队以6比0大胜阿根廷,使本届世界杯变得更加黑不溜秋。尽管最后一轮因为阿根廷、荷兰的联合放水,塞黑队竟然因为总进球数不足而小组出局,却赢得了所有球迷的尊敬。事后,阿根廷主教练一打听,原来塞黑主教练佩特科维奇经常收看境外电视台,尤其喜欢中国中央10套的《百家讲坛》,易中天教授的“汉代风云人物”一集不拉,怪不得使的全是楚汉战争的招儿呢……

  日本VS巴西

  日本人狂妄地笑了,八格牙鲁,早说了要切掉巴西的!上半场,趁着巴西人还在打瞌睡,日本人偷袭了巴西队的“珍珠港”,1:0领先。据说起名字时请过中国术士的川口能活状态奇佳,上半场结束前肥罗的一个单刀球拍马杀到,就在准备起脚的一刹那,肥罗却不知为何一愣,停了下来,系裤带。

  日本人的川口又一次侥幸能活了,但中场休息时,双方在过道里发生了肢体冲突。下半场,肥罗又因冲撞守门员而被黄牌警告,状态奇差,最后

日本队竟以4:1获胜,并凭借净胜球优势晋级。后来据足协技术官员反复调看录像,发现川口在肥罗起脚前小声嘟哝了一句什么,经唇语专家分析,这有可能是川口向主教练济科学了一句巴西话,意思是说:你太肥了,裤带都松了!国际足联最后裁定,日本队违反公平竞赛规则,被永久取消世界杯参赛资格。

  多哥VS法国

  直到开赛前,多哥队的奖金还没有落实。法国人在焦急等待中……瑞士人在焦急等待中……韩国人在焦急等待中……多哥足协摊开手说,唉呀,实在是对不起啦,俺们没钱你说怎么办啦,塞哟那拉啦。最焦急万分的韩国球员终于忍不住,号召现场球迷为多哥队捐款,韩国球迷一呼百应,当场竟捐出数亿韩元。经过一番复杂的货币换算,多哥队欣喜若狂地参加了比赛,并投桃报李地击败法国队;这边厢,瑞士人为韩国人的国民精神所折服,钦佩万分地输掉了比赛,结果韩国与瑞士分别以小组第一第二身份出线,法国队再次小组惨遭淘汰。

  阿根廷VS墨西哥

  因为小组赛里惨败给塞黑,阿根廷队决心通过这一仗重新挽回面子。但墨西哥队哪里是好啃的果子?上半场那位长得很像马克思的马克斯就差点进球了。主教练佩克尔曼调集重兵围成铁桶阵加强防守,现场球迷嘘声一片。不过,墨西哥队也因此破门乏术,随后双方上演了本届世界杯最乏味的一场比赛,导致全场球迷、场外教练组、队医、记者、场外转播人员、电视机前球迷……反正是所有人全部昏睡过去,转播设备、电子记分牌也出现重大故障。比赛结束后,所有人对阿根廷2:1取胜都抱怀疑态度,当值主裁判出示了有力的证据——用某一品牌可录像长达90分钟的手机留下的破门记录。此后,该品牌手机大卖,世界上其他品牌手机跳水价都没人要啦。

  英格兰VS厄瓜多尔

  小贝的嘴角在颤抖,看台上的辣妹却毫不在乎地嚼着口香糖,顺便向镜头出示一下糖纸——有广告费的哦。这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对急于打破僵局的英格兰人来说太重要了,贝克汉姆吻了一下球,放在罚球点上,助跑,起跳,哦,不是,起脚!球在空中划了一个诡异的弧线,直挂死角!——吱!裁判的哨子吹了,鲁尼在禁区里犯规,进球无效!接下来的时间里,小贝十次主罚前场任意球,全部打在横梁和立柱上,比赛终于被拖入点球决胜,英格兰最终还是以4:2拿下了厄瓜多尔,终场哨声吹响时,不堪重击的球门轰然倒塌!

  葡萄牙VS荷兰

  黄牌!红牌!红牌!黄牌!俄罗斯籍主裁把牌都掏烂了。还不够,还不够!场上队员全部变态式地飞铲对方,球在那里不重要,重要的是穿对方球服的人,连一个穿葡萄色衣服的摄影师也在混乱中被荷兰队员一脚踹出广告牌以外!看台上球迷也开始互殴,防暴警察顾此失彼。两国大使分别被紧急召见,而后各自被驱逐出境。比赛作废。经过无比漫长的外交斡旋,最后决定重赛,双方均派上替补阵容,比赛始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120分钟一球未进,点球决胜的前20轮,双方所有队员都故意把球踢飞。实在看不下去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冲进场内,亲自主罚,一球决胜,结果是:对荷兰的一球打在范德萨身上,对葡萄牙的一球穿里卡多的裆而过,荷兰队因此得以晋级八强。

  

意大利VS澳大利亚

  补时三分钟,格罗索带球突入禁区,被绊倒!裁判无情地——不,不是判罚点球——给格罗索出示了一张黄牌,判他假摔。门将舒瓦泽迅速发出球门球,澳大利亚队发起最后一次进攻!卡希尔的射门被布冯没收,气急败坏的老布以一个大大大脚把球开出,以为时间已经到了的舒瓦泽正在球门里系鞋带,被球直接砸晕倒地。慢动作显示,球已经过了门线,意大利队在最后时间拿下了澳大利亚队。解说员黄健翔激动失声:伟大的意大利队门将!曾加、托尔多在这一刻灵魂附体!他不是一个人在守门,他不是一个人!

  巴西VS加纳

  虽然肥罗的第一个进球让加纳人的攻势有所减缓,阿德里亚诺一脚推射,被眼疾手快的边裁看出了越位。加纳人声势大振,频频向迪达把守的大门发起猛攻,第64分钟,阿莫亚一记头球,重重地砸在地上反弹后打在迪达大腿上弹入球门。加纳人把比分扳成了一比一平!毫无心理准备的巴西人一时阵脚大乱,最后时刻连小罗都回到后防线帮助防守。比赛进入加时赛,体力充沛的加纳人在下半时11分钟再次制造险情,卡福情急之下在禁区线上拉倒阿莫亚,巴西队被判极刑,又是阿莫亚一蹴而就,锁定胜局。巴西人带着耻辱被挡在八强门外,肥罗创造世界杯纪录的梦想彻底破灭!加纳人一路杀进决赛,阿莫亚成为本届世界杯金靴奖得主。

  德国VS意大利

  如上所述,一路磕磕绊绊总算杀入四强,德国队重拾信心,要与意大利队决一死战。小将波多尔斯基在前20分钟神奇地两次攻破布冯的十指关,上半场就以2:0领先。下半场,里皮孤注一掷换下三名后卫(注意,其中有格罗索哦),换上皮耶罗、因扎吉和亚昆塔,清一色的前锋。德国人的防线立即崩溃,托蒂和托尼各进一球,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克林斯曼也杀红了眼,竟也换下三名后卫,换上诺依维尔、汉克、奥东科尔三名前锋,双方你来我往,各进十数球,平均每位球员(除守门员外)都有一球在手,然而仍然是平局、再平局、再再平局,一场足球比赛硬是变成了排球赛。当然,英雄总会在最后一刻出现,鞋都快跑脱了的克洛泽在比赛结束前最后三秒钟禁区内起脚,呼!布冯神勇扑救——传说中的一幕出现了,布冯接住了克洛泽的球鞋……

  决赛 德国VS加纳

  再如上所述,加纳人杀进了决赛,德国人涉险过关一心想在本土重夺大力神杯。哇塞,世界杯又一次乱套了,阿莫亚在攻入决定性一球后,跑到场边念念有词地说:遥远的中国兄弟,你们看到希望了吗……(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