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带着青春和希望,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2:29 潇湘晨报

  

带着青春和希望,离开

  德国队虽然没有夺得冠军,但是他们收获了青春。CFP供图

  本报记者 杨 沐 实习生 樊 民

  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很难让人兴奋,正如斯科拉里所言:世界杯上的第三名争夺战对参赛球队是一种折磨,要激励刚在半决赛中落败的球队实在非易事。但一种新鲜的气息,一种向上的气象,让我们目睹了青春的力量。

  青春计划值得期待

  当我们还在议论21岁的小小罗和波多尔斯基谁更有实力赢得新人王时,22岁的小猪却以两记漂亮的重炮展现出了自己秀丽的脚法。

  施魏因斯泰格与拜仁的队友拉姆在左路联袂成为德国队主要的进攻通道,小猪在本场比赛中,有威胁传球达到了10次,并且还有2次精彩的射门,是德国战车取胜的功臣。由于巴拉克没有上场,施魏因斯泰格的位置明显向中路靠拢,担负起了德国队中场组织的重任。到了中路以后,施魏因斯泰格的发挥并没有就此减弱,在多数时间里都是策应队员的进攻,有威胁的传球不断。

  如今的施魏因斯泰格已经成了德国队的杀招:全场飞奔的“小猪”让对方后卫异常头疼,他和拉姆不断地在前卫线和后卫线间换位,这种方式也成为了德国队现在固定的进攻套路。从“小猪”这一侧,德国队策动了多次攻势。波多尔斯基之所以能进球,还要仰仗于施魏因斯泰格舒服的传球。其实,施魏因斯泰格和新人王波多尔斯基都是克林斯曼“青春计划”中的重要棋子,我们不妨仔细看看德国队结构,胡特22岁、默特萨克22岁、拉姆23岁、奥东科22岁……可以期望,克林斯曼的青春计划将在未来为德

国足球赢得一片天地。

  小小罗亮巨星光芒

  对于德国和葡萄牙来说,这场比赛可以说没有什么负担,正是基于此,克林斯曼和斯科拉里尽遣新人,给这些未来的新势力一个展现的舞台。在这两支队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小小罗和波多尔斯基的较量。在国际足联的最佳新人评选中,小小罗是网上人气最高的,而波多尔斯基则以其成熟的球风受到业内青睐。最终国际足联选择了波多尔斯基,东道主因素、更多的进球以及小小罗的争议行为,是波多尔斯基最后胜出的主要因素。

  在今天的比赛中,由于菲戈的缺阵,葡萄牙犀利的边路进攻,主要依靠小小罗展开。小小罗在边路的快速突破,给德国后卫带来巨大威胁;他那漂亮的盘带和传球,都闪耀着巨星的光芒。而波多尔斯基的表现却乏善可陈,但缺乏绝杀力和稳重的小小罗在上半场的那个假摔,再次阐释了国际足联的选择。

  下半场30分钟,菲戈最终还是上场了,和德国队卡恩一样,

斯图加特的这块场地将见证他们的离去。鲁伊·科斯塔早已离开了,菲戈也要离开了,“黄金一代”彻底告别了国家队。

  葡萄牙的未来属于小小罗纳尔多,但是除了他精湛的球技,作为球队未来领袖的他还有更多需要学习的东西,比如沉稳,比如成熟。对于这位仅仅21岁的年轻人来说,他前面的路还很长。小小罗还有充足的时间,率领未来的葡萄牙国家队去实现菲戈的梦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