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远射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2:28 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 柳宝来 实习生 王畅 樊民

  世界杯前很少有人预测到德国和葡萄牙两支球队进入四强,尽管他们最终均无缘决赛,但是最终站在3、4名决赛的赛场上,已经是出人意料的成绩了。

  尽管没有什么压力,但是上半场双方还是没有打开局面。葡萄牙的问题仍旧是进攻
中过分倚重两个边路,而且参与进攻的人总是很少,就像在此前他们与法国队的半决赛一样,葡萄牙的进攻总是停顿在禁区前沿,单前锋保莱塔依旧只开花不结果。崇尚进攻的德国人则像是在积聚着一股力量,他们等待着爆发的一刻。

  在技术细腻、防守严密的葡萄牙队面前,克洛斯、波多尔斯基、弗林斯、施魏因斯泰格等人无法依靠地面配合渗透到葡萄牙的禁区内,而且葡萄牙人对球的控制能力要比德国人强很多,全场比赛葡萄牙控球率高达58.6%,德国人只有41.4%。在大多数时间无法控制比赛节奏,而且无法进入对方禁区的时候,德国队破门的法宝就只有头球和远射了。果然,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在下半场连续两次远程发炮洞穿里卡多的大门,德国队第二个进球也是由施魏因斯泰格发出任意球导致葡萄牙后卫乌龙。

  葡萄牙则延续着进攻乏术的状态,直到黄金一代的两名球员菲戈和戈麦斯上场。依旧是一次边路进攻,菲戈和戈麦斯的配合堪称教科书式的演绎,菲戈传出的球精准地找到戈麦斯,戈麦斯顶出的球精准地飞进球门,而首发前锋保莱塔却无法和队友完成这样的进球。这也许就是葡萄牙年轻一代球员与昔日黄金一代球员的差距。虽然最终没能取胜,但能以这样的方式告别

世界杯,菲戈与戈麦斯应该可以稍稍获得一些安慰了。

  施魏因斯泰格当之无愧地成为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作为一名年仅22岁的球员,他与本届世界杯最佳新人波多尔斯基以及其他年轻队友一起在克林斯曼的调教下继承了德

国足球力量型打法、攻击力强大的传统,勇敢地承载起德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