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见硝烟只闻笑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1:11 沈阳网-沈阳日报

  

法国队轻松备战如果不把他们今天晚上象征性地适应场地看做是一场训练的话,那么昨天下午他们在驻地哈姆附近的一堂训练课,就成为他们打决赛前的“最后一练”。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乘坐了一个半小时的火车来到小镇哈姆,又坐了近20分钟的出租车才辗转赶到哈姆的威瑟堡训练场,目睹了法国队在自己驻地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尽管大战当前,但法国队上下还是一片轻松。

  法德球迷有别

  昨天法国队的训练课原本只安排给媒体开放,但最终还是对公众开放。数百名热情的德国和法国球迷闻讯冒雨赶来,挤满了小小训练场的看台。

  德国球迷和法国球迷其实很好区分:从头到尾都挤在栏杆边,挥舞法国国旗,大声呼喊“齐达内”名字的,肯定是法国球迷,而坐在后面看台悠然自得的,肯定是德国球迷。一些法国球迷又是拿标语又是舞国旗,神态甚是激动,而德国人却把小孩和狗都带了过来,把这次观摩训练当做了一次家庭郊游或饭后散步。当然,比他们神色都紧张的是各国记者。昨天哈姆火车站前排成长龙的

出租车“集体转移”到了训练场外,近百名记者赶到训练场。虽然法国队的训练很轻松,但记者们的长枪短炮一架起来,决赛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味道总算还是出来了一点。

  体力成为瓶颈

  昨天多梅内克给一部分主力队员放假休息,维埃拉、巴特斯等一批主力都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而齐达内、亨利、里贝里和马克莱莱也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而在场地一边玩起了网式足球。

  主力都不需要训练了吗?一同观看训练的法国《队报》记者给出了答案:“法国队的半决赛比意大利晚比

  一

  天,所

  以少休息一天,对年龄偏大的法国队而言,体力已成为了最大的问题。”据法国记者透露,昨天法国队的部分主力都留在下榻的闵希豪森王宫酒店休息,以求获得最快的恢复,至于齐达内他们为什么要来,是他们自己认为适量的运动可以更快帮助恢复。

  在昨天的训练里,法国队的替补阵容主要练习了射门和分组对抗,多梅内克站在场边,几乎一言不发。替补门将库佩昨天倒是表现得相当活跃,但尽管巴特斯在半决赛中出现一个低级失误,库佩想要取得首发的可能也几乎为零。

  游戏也显功力

  齐达内无疑是昨天全场最受欢迎的人,从头到尾都有人不断地在喊他的名字。而他和几名主力在场边玩网式足球的过程中,也显示出了过人一筹的功力。

  齐达内是和马克莱莱一组,对抗亨利和里贝里。双方挂好网,划好边界,并有教练做裁判,玩得相当正规。即便是游戏,齐达内依然担任“组织者”的角色,他和马克莱莱分工明确:我负责做球,你负责进攻。相比之下,另一边的亨利和里贝里则有点“各自为政”,很少为对方做球,拿到球都是自己进攻。所以10局里有9局都是齐达内这组获胜,玩到后面亨利和里贝里都有点“气急败坏”,为一个球是否出界要讨论半天,亨利赢一个球比在

世界杯赛场上进球还要兴奋,振臂高呼。

  不过,由于下雨,齐达内最终还是没有满足绝大多数球迷的签名愿望,在给几个“走后门”的工作人员签名之后,就和队友一起匆匆离开了训练场。本报特派记者宣朋8日汉诺威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