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让我们忘记离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1:11 沈阳网-沈阳日报

  相遇总是短暂的。当最深情的一次相遇离我们越来越近,其实漫长的离别也已经近在眼前。

  每个人都明白,决赛才是世界杯的真正高潮。但是不断的离别早已经把世界杯的情感世界弄得支离破碎.从淘汰赛开始之日起,几乎每一天都会有人宣布属于自己的世界杯结束了。主菜还没有上,这场豪门盛宴就已经有了人走茶凉的味道。不过,当预定的高潮即将
来临,每一个人又都会忍不住驻足凝望,只为了那四年一次的守候。

  两位巨人已经站在了世界之巅。自认专业的球迷期待着一场经典之战;心有所属的球迷会等待着一个完美的结局;而无欲无求者则盼望他们能为世界杯划上一个充满戏剧性的句号。但也许所有人都忘记了,站在巅峰之上的两位巨人才是这次相遇的主角,他们所为何来?

  意大利和法国,他们不一定就是众望所归,甚至不一定是名至实归,但当他们相遇在柏林的那一刻,就足以抚平他们四年前的伤痛,也足以让走了四年歧途的世界杯迷途知返。

  人常常会因为生活的常态而心生厌倦,因为一成不变的秩序而不由自主地逆反。所以每一届

世界杯都会有无数人为黑马振臂高呼,但所谓的黑马不仅可以颠覆我们的审美标准,有时候也会颠覆我们的道德准则。

  所以当法国人逃过韩国的追魂一刀之后在老而弥坚之路越走越稳;当

意大利躲过
澳大利亚
的围捕之后开始不断散发出王者之气,我宁愿相信,这才是世界杯的沧桑正道。也许,你可以鄙视法国的老朽和保守,可以挑剔意大利在防守上过重倾向,但你却无法否认,他们从来都不是这场盛宴的匆匆过客,他们可能会短暂地迷失,可能会成为一场阴谋的牺牲品,但无论如何,他们的豪强本质却不会被剥夺。他们的留存和相遇才是一次过程完美而合理的高潮。

  相遇的一瞬间,我们终于可以暂时忘掉离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