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季军焰火照亮德国未来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31 河北日报

  德国战车终于没有辜负万千德国球迷们的期待,他们在斯图加特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用一场干净利索的比赛,为自己戴上了第三名的奖牌。3:1,他们终于可以告慰他们的拥趸了。

  虽然在通往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的近郊列车上,德国球迷不再疯狂,但当大部分球迷聚集在一起时,“DEUTSCHLAND!DEUTSCHLAND!(德国)”的歌声又重新响起。而当德
国队出现在赛场上,能容纳47000人的体育场响起一阵狂热的呼喊声。

  在包括斯图加特在内的12个比赛城市的球迷节会场上,德国球迷用热情表达了对德国队的支持。尽管有的城市在下雨,不过,大雨并没有浇灭德国球迷对这场外界看来是“鸡肋”的比赛的热情。

  德国队希望获得胜利,但他们不会忘了让所有人享受荣誉。为德国队进入四强立下大功的莱曼没有上场,德国足球的象征人物卡恩再次戴上队长的袖标,把守德国队的大门。默特萨克停赛,德甲赛场的“红牌王”诺沃特尼与梅策尔德搭档出现在德国队的中卫位置上,简森替下了右边卫弗里德里希。巴拉克因伤不能上场,复出的弗林斯与凯尔出现在中场。其他位置人员不变,这也展示了德国人要拿下本场比赛的决心。

  然而,葡萄牙队显然对这场比赛并不看重,斯科拉里甚至让老将菲戈坐在了替补席上。葡萄牙人在整场比赛中也表现得拼劲不足。

  虽然克林斯曼为现在这支德国队注入了技术元素,但面对欧洲技术型足球的“鼻祖”,德国队队员的脚下功夫还是显得很粗糙。克洛泽几次在前锋线上的突破未果,也说明他还只是一个力量型的前锋。

  第56分钟,施魏因施泰格从左路带球横切向中路,在葡萄牙队的大禁区前果断起脚,葡萄牙门将里卡多的视线被挡住,“团队之星”从他的双手中间钻入网窝。

  1:0!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在看台上欢呼。

  4分钟后,施魏因施泰格任意球直接射门,却被葡萄牙队的佩蒂特挡入自家大门。

  接连的丢球让斯科拉里挂不住了,他在德国队换下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后,换上了菲戈。但第78分钟,施魏因施泰格在同样的位置,再次洞穿里卡多的大门。

  一直到第87分钟,菲戈右路传中,戈麦斯在禁区内抢点头球攻破卡恩的十指关。“黄金一代”仅剩的硕果用一次精彩的配合,为自己的

世界杯之旅画上了一个句号。

  不过,他们进球的意义也仅限于此。1:3,葡萄牙队终于没能击败德国队。克林斯曼对葡萄牙队不败的历史还在延续。

  卡恩象征胜利的双拳再次在赛场举起,克林斯曼与斯科拉里拥抱在一起,连葡萄牙传奇巨星尤西比奥也来向克林斯曼表示祝贺。

  象征胜利的焰火照亮了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上空。虽然这胜利未能在柏林上演,但德国人从这支年轻的国家队身上已经看到了希望。

  □本报特派记者马征梁韶辉[发自

斯图加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