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闭幕式,演绎非洲的召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27 沈阳网-沈阳晚报

  “我可以保证,闭幕式不超过15分钟,而且很精彩。”站在奥林匹克球场里,国际足联官员菲尔德先生相当自信。本次世界杯闭幕式将用短短15分钟,以足球串起三大巨星的表演,最后将世界杯的接力棒交到2010年主办国南非手里。

  将世界杯送到非洲

  根据组委会的构想,闭幕式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在决赛开场前20分钟开始,为时约13分钟;第二部分将在决赛中场休息时进行。

  本届世界杯的闭幕式,将以黑人歌星TonyBraxton和“美声男伶”组合合唱主题曲《Timeofourlives》开始。在他们演唱的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26名青年女小提琴家将在旁伴奏,演绎这全新且惟一的版本。

  高亢、华贵的主题曲过后,多名鼓手将登上高台,用富有非洲民族特色的鼓声,指挥众多青年舞蹈演员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其中,一名手持足球的拉丁美女将担当领舞的角色。

  随着舞蹈进入高潮,近来人气急升的拉丁女天后沙奇拉将登上舞台献唱。与此同时,50多个绿色的足球模型将走上舞台,在灯光的配合下将气氛推向高潮。在此期间,非洲特色的鼓声和足球将贯穿始终,象征着足球从欧洲传到下一届

世界杯主办国——南非。

  多明戈再掀高潮

  开赛前的闭幕式演出,时间被严格控制在15分钟以内,而且舞台搭建在场边的看台上。到了中场休息,这座刚被热舞冲刷过的舞台,将迎来国际知名的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根据菲尔德先生的介绍,多明戈届时可能与80名儿童一起演唱另一首会歌《生命的骄傲》。身为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也是一名狂热的球迷。让他与孩子们一起演唱,国际足联对足球未来的关心跃然台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