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沈足外援眼球爆裂职业生涯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27 沈阳网-沈阳晚报

  

王江摄就在德国世界杯即将上演最后的决战之际,作为看客的中国足球却酿造了一起很可能是震惊世界的悲剧,沈足几内亚外援班古拉在本周六的一场中超补赛中,遭到青岛队队员吕刚的恶意侵犯,造成左眼眼球爆裂,在经过沈阳第四人民医院的抢救后,医生已经明确表示班古拉的左眼很可能将面临失明,即使医治成功,最好的结果也仅仅是视力恢复到0.1-0.2,这意味着今年只有26岁的班古拉将就此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据记者昨天晚上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沈阳金德足球俱乐部已经在总经理何兵的亲自带领下组成了医疗专家小组陪护
班古拉前往北京医大三院进行进一步治疗,俱乐部方面已经明确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保住班古拉的眼睛。

  班古拉的悲剧发生在本周六晚上在五里河体育场进行的沈足与青岛队的一场中超补赛,当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32分钟时,沈足在中场发起进攻,沈足队员将球长传至青岛队禁区前5米处,个子只有1.68米的班古拉准备用头球将球停下,正在这个时候青岛队队员吕刚突然抬起右脚径直踢向班古拉的面部,争顶在先的班古拉根本来不及做出躲避的动作,结果吕刚右脚球鞋的鞋钉重重地踢在了班古拉的左眼上,班古拉随即倒地,表情十分痛苦。主裁判谭海随即向吕刚出示了黄牌。当队医跑进场内拿开班古拉的双手之后,班古拉已经是血流满面,左眼眼皮上出现了一道长长的口子。在现场已经无法救治的情况下,班古拉随即被抬上急救车送往

医院进行急救。

  班古拉在被抬上急救车后,立即被送往沈阳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沈阳金德足球俱乐部高层也在第一时间得知了班古拉的伤势极其严重,为此,俱乐部方面连夜通过沈阳市卫生局等有关方面,紧急联系了多位眼科专家,到四院为班古拉进行会诊。

  俱乐部总经理何兵明确表示:“不论付出多大代价,哪怕是花100万、1000万,也要尽全力保住班古拉的眼睛。”不过,在经过专家会诊后,主治医生表示,由于伤势过于严重,班古拉的左眼完全恢复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最好的结果也只能是达到“有感光的感觉”,这实际上也意味着班古拉的左眼视力最多只能恢复到0.1-0.2,不仅正常生活将会受到影响,而且,最令人感到痛惜的是,刚刚步入巅峰期的班古拉就此将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为了全力救治班古拉的眼睛,金德俱乐部高层连夜做出决定带班古拉到北京进一步治疗,昨天下午3时30分,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亲自带领两名眼科专家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陪护班古拉前往北京医大三院,到记者截稿时为止,班古拉仍在治疗之中。

  吕刚在赛后也对此事道出“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沈足主帅库夫曼几乎是含泪说:“就那么一瞬间就毁了一名球员的一辈子,未来几十年的命运就这样被改变了,真是令人痛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