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白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23 天津日报

  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中,花和尚鲁智深是个重要人物。恶霸镇关西强买强卖、横行乡里。当年的鲁提辖乱拳将其打死,离开现场时,一句“那厮诈死”,活化出义气、刚烈,却又粗中有细的鲜明个性。

  德国世界杯,国际足联对“那厮诈死”现象深恶痛绝,布拉特主席严厉谴责越来越逼真、越来越肆无忌惮的“诈死”行为,他说:“有些倒地不起的球员,实际上是通过诈伤
来破坏对方的进攻,这是非常可耻的行为,是十足的欺骗。”

  激烈比赛进行,一球员突然倒地,左右翻滚,作痛苦状。比赛中断。真伤,值得同情;诈伤,比赛失去流畅性,对方球员还可能“获罪”。遗憾的是,“诈伤”现象在本届大赛中愈演愈烈。

  昨天,世界顶级的弗比信息科技机构已经将假摔、干扰裁判、佯伤、无端与裁判争执等恶劣行为公诸天下。假摔排行榜前6名是:意大利队32次、葡萄牙队24次、墨西哥队20次、荷兰队19次、阿根廷队17次、科特迪瓦队17次。干扰裁判排行榜前6名是:葡萄牙队、法国队、

意大利队、克罗地亚队各5次,并列第一;阿根廷、荷兰等队各2次并列第二。佯伤排行榜前6名是:巴拉圭12次、意大利11次、阿根廷9次、德国7次、葡萄牙7次、厄瓜多尔6次。发生争执排行榜前6名是:法国队28次、葡萄牙队26次、德国队16次、荷兰队16次、意大利队15次、塞黑队15次。另外,英格兰、乌克兰等8队也“榜上有名”,只是情节轻微。

  调查结果显示,葡萄牙队是本届

世界杯最擅长使用障眼法的球队之一,假摔技术日臻完善、炉火纯青,小小罗成为演技和球技俱佳的代表。上述四项统计,葡队项项名列前茅,足以说明一切。

  可贵的是,巴西、瑞典、西班牙、捷克、加纳等12支队伍无一“劣迹”,清清白白、坦坦荡荡。

  可悲的是,“劣迹斑斑”的队伍名次普遍靠前,不使诈、不欺骗的球队名次落后。

  可喜的是,国际足联已高举打假“利剑”,布拉特表示,要严厉打击诈伤的球员,尤其是那些假装受伤骗取裁判向对手掏牌的球员。正义终将战胜邪恶,世界足坛一定返璞归真。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