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巅峰对决(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23 天津日报

  本报柏林7月8日电(津报集团特派报道组记者耿堃)屡次败倒在法国队的脚下,意大利队一直憋着一口气。这次,他们有实力击败对手,将一代传奇齐达内的告别赛变成意大利的复仇表演。正因为如此,10日的世界杯决赛将成为一场迟来的巅峰对决。

  法国队队长齐达内的职业生涯颇具传奇色彩,他囊括了所有重量级比赛的冠军。赛前,当人们普遍认为世界杯应该被新星主宰,法国队被媒体贬为“走下坡路的乌合之众”,
而齐达内和队友们则以良好的表现给予有力回击。齐达内说:“决赛将非常艰苦,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是我知道我们有这个实力。”这是法国队的一个伟大转折,此前连他们自己的球迷都对球队友谊赛中的表现嘘声一片。幸好主帅多梅内克找到了球队的平衡点。齐达内说:“我们在比赛期间培养起了独一无二的团队精神。我们的口号是‘生在一起,死在一起’。我们必须捧回世界杯,那将非常美妙,不仅对于我们球员本人,还有所有工作人员和支持我们的人,尤其是那些自始至终支持我们的人,而不是见风使舵的人。”

  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了解齐达内的威胁。这位素有“银狐”称号的主帅在齐达内的巅峰时期的三年正好执掌

尤文图斯队。58岁的里皮说:“法国队和齐达内的状态已经回升到最佳。他可能是最近20年来最为出色的球员。”尽管里皮对曾经的爱将赞赏有加,老谋深算的他既然将意大利队第六次带入世界杯决赛,那么也自然有办法瓦解齐达内的威胁。里皮的战术安排从意大利戏剧性战胜德国的半决赛就可以看出,他们在加时赛增加了两名前锋,取得了这场赌博的胜利,如今他们正向着第四座世界杯发起冲击,希望给假球丑闻下的意大利足球增添一抹亮色。

  意大利球员普遍不愿意谈论假球事件,但是毫无疑问,案件的调查激起了球队的斗志。老将德尔·皮耶罗说:“我们的表现已经证明我们拥有一些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们不是罪犯。球场下的一切让我们更加团结。”

  法国队可能在心理上略微占优,他们自1986年起从未在重大比赛中输给过意大利队。最近一次战胜意大利是在2000年欧锦赛决赛上,那次意大利距离胜利仅有一步之遥。终场前17秒维尔托德扳平了比分,而加时赛特雷泽盖又以金球一击制胜。周日决赛的预计阵容中,仅有队长卡纳瓦罗和托蒂参加了当年那场比赛,而法国队中则有五名这样的老将会出现在奥林匹克体育场。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