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纳达尔入围上海大师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21 上海青年报

  尽管今年温网冠军的悬念要留待今晚明晨才能揭晓,然而年终上海大师杯的两个席位已经名花有主———凭借着今年以来的强势表现,世界排名分列前两位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已经提前获得入围今年上海大师杯的资格。

  在温网半决赛之后,费德勒已经在今年的冠军排行榜上累积了957分,高居2006ATP冠军排行榜(IN-DESITATP2006Race)首位。纳达尔以735的积分紧随其后位居第二。费德勒
其实早在上个月的法国公开赛1/4决赛取胜后,就已经攒足了积分,连续第三次入围大师杯赛,创造了ATP年终总决赛历史上最早入围的新纪录。24岁的瑞士球王今年再次经历了一个神奇的赛季。他取得了55胜4负的骄人战绩,刚刚闯入温网决赛,并且在他今年参加的所有九项赛事中都进入了决赛。

  “我很期待第三次回到上海参加大师杯赛。”费德勒说,“第一年在那里我止步半决赛,去年我进入了决赛,今年我希望能再往前走一步。我非常喜欢在中国参赛,那里的场馆棒极了。”

  世界第二的ATP选手纳达尔则是在他职业生涯中首次进入温网半决赛后确保上海

大师杯的席位的。这位左撇子西班牙选手在红土赛场的表现璀璨夺目,在夺得法网冠军后,他创造了
网球
运动有史以来最长的连续60场红土连胜的纪录!在过去的34场比赛中赢得了33场的胜利。同时,他也已经保有连赢14场决赛的纪录,更厉害的是,曾在今年4场决赛中打败费德勒(迪拜公开赛,蒙特卡罗大师系列赛,
罗马
大师赛和法国公开赛)。

  纳达尔去年也入围了大师杯,但因为受伤在首场比赛前选择了退出。今年再度入围上海大师杯,他非常期待在这座城市首次亮相,“我去年曾来到上海,而且准备好了参加比赛,可是却不幸受伤最终无法上场。”纳达尔说,“应该说,今年上场比赛没有问题,我期待着11月能够在喜爱我的球迷们面前奉献精彩的比赛。”

  “很高兴费德勒又回来了,同样令人兴奋的是纳达尔也再次入围了。”大师杯赛赛事总监德莱维特说,“费德勒被中国球迷投票选举为‘最受欢迎的球员’,所以我知道他的中国球迷们都很渴望能看到他夺冠,以弥补去年那场惊心动魄的决赛后留下的遗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