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一次进入大满贯决赛,不想夺冠是不可能的”郑洁晏紫誓夺温网女双后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21 上海青年报

  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中国双打组合郑洁和晏紫在今年澳网夺冠绝非偶然。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女双半决赛中,郑洁/晏紫以6:1/7:6(3)淘汰了2号种子布莱克和斯塔布斯,率先闯入决赛,再度向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

  (记者 周琦)

  中国组合在半决赛中面对的2号种子曾经在2004年获得过温网冠军,实力不俗。但在比赛中,郑洁晏紫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并且在最后时刻的抢7也一鼓作气拿下了比赛。赛后郑洁表示:“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而且对手不是速度型,我们并不害怕。我们在底线的基本功比较好,而拦网也是我们的特色,正好遏制了对手上网的发挥。”

  在决赛中,郑洁和晏紫将再度与苏亚雷斯/帕斯奎尔这对老对手相遇,在今年的澳网半决赛中,她俩正是战胜了这对跨国组合而闯入决赛的,事后夺得冠军的郑洁和晏紫也一致认为,苏亚雷斯和帕斯奎尔实际比最后的冠军对手还要难打。再度和这对强手在大满贯赛事中相遇,晏紫表示,“她们也曾经是世界第一,实力非常强。和她们交手过几次,也有了一些经验,应该会在赛前做针对性的准备。”而她的搭档郑洁则说,再一次进入了大满贯的决赛,不想夺冠是不可能的。“没想到我们两个草地也能进决赛,打到这个份上,拿冠军的可能也并不是没有。就这样去拼了,不要给自己留什么遗憾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