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代门神伤感告别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00 扬子晚报

  烟花是美丽的,也是寂寞的,因为它的娇艳虽然夺目,却一闪而过。寂寞的卡恩望着空中寂寞的烟花,他知道,自己职业生涯的绚丽,都将和这些飘散的烟花一起,在斯图加特这个夜晚告别。

  所有德国球员和德国球迷似乎都在期待着被称为“狮王”的卡恩的出场,包括他的竞争对手莱曼,“第三名是能够获得奖牌的,这对每个人都有好处,尤其是对于那些在世界
杯上并没有得到太多机会展示自己才华的人。”这些人里面显然有卡恩,这是他最后一次代表德国队出战的机会,没有人想看到他失望,“如果卡恩想要上场比赛,他就应该上场,我没有任何意见。他在世界杯上的态度非常了不起。”莱曼都这么说,克林斯曼自然要做好人,“我向你们保证卡恩将会上场。他在幕后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他对年轻球员的成长有着很大的作用,最后一场比赛中守门员的位置是他应得的奖赏。”

  卡恩站在了球门前,戴着4年前戴过的队长袖标,这是他第86次站在德国队的球门前,也将是最后一次。球场的另外一端,是葡萄牙门将里卡多,本场比赛前,里卡多的扑救次数排在所有门将的第一位。而卡恩的辉煌远在4年前,他在决赛前只失掉一球,最终当选最佳球员。卡恩要延续自己的辉煌,哪怕只有90分钟。

  他做到了。12分钟他作出第一次出击,轻松得到德科发出的角球,两分钟后,卡恩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狮王”的余威,他果断出击,扑出了保莱塔一记势在必进的单刀,这次扑救,直接影响了全局。而对面的里卡多也作出两次精彩扑救,先是用手指尖挡出了凯尔的挑射,接着又扑出波多尔斯基的任意球。可是在55分钟,施魏因施泰格射门的一刹那,里卡多的重心先移动了,再作反应已经来不及,球门失守。卡恩在100米外振臂,嘴唇紧抿。62分钟,德科的射门角度很刁,可还是被卡恩扑出。接着他再次出击稳稳拿住皮球。施魏因施泰格再次进球,里卡多还是反应慢了。3:0的比分,卡恩好像还不开心。87分钟,戈麦斯门前两米处的冲顶破门,卡恩实在无能为力了——不过,这不影响大局。

  比赛结束了,卡恩坐在自己的球门前,很疲惫,其实他的体力没问题,但也许是一种巨大的失落和遗憾缠绕在心头。4年前,他以一场失败结束。4年后,虽然是一场胜利,可他要告别了。他站起来,和每个人拥抱,和施魏因施泰格,和莱曼,和菲戈,和克林斯曼,在队友还在庆贺的时候,他独自走向球迷,在一片充满敬意的掌声中默默地鼓掌。特派记者许凯刁勇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